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包办式父母”——你们也需要长大,也需要学会放手
www.bcbay.com | 2019-06-20 15:20: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作者东璇

“包办式父母”——你们也需要长大,也需要学会放手

我们这一生,在有了孩子以后,是重新与我们自己的童年、少年、青年、中年相处。我们气的,是当年的自己;我们忍耐的,是当年的自己;我们妥协的,是当年的自己。而最终,我们成长的,是现在的自己。


——六六


“少年派”的收视率节节增高,收视率一度飙升,整部电视剧将我们带回高中时代。

整部剧将我们的高中生活,NO应该是80%的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备战高考”现状演绎的淋漓尽致。

王胜男一个以女儿为中心的妈妈,典型的“包办式父母”从洗手,刷牙,洗脸,交朋友,甚至于女儿大姨妈来了她都要打电话给“老师”要求老师提醒女儿,老师在楼道里提醒林妙妙时,面对同学们的窃窃私语,林妙妙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王胜男的过分关心,让林妙妙感觉到巨大压力。

很多网友都表示原来“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唠叨起来真的是要人命,相信很多网友面对父母的唠叨都会像林妙妙一样采用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的策略。对于父母来说“备战高考”不是进入你进入高三那一刻开始的,而是当你进入高中大门的时候“高考倒计时”已在进行了。




剧中开头的高一第一天的住宿生活,也将我们带回那个曾经鸡飞狗跳的早晨。宿管老师总是在不停的催促着我们离开宿舍,洗手间里挤满了人等待着洗漱的同学们,洗手间总会在清晨的最高峰排队等待着,大家手忙脚乱的奔向操场。




幽默风趣的“少年派”彻底的演绎了中国式家庭教育的普遍现状。当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究竟是孩子离不开父母,还是父母离不开孩子。林妙妙的住校的第一天像是挣脱牢笼,抛开束缚快乐的小鸟一样欢呼雀跃,而另一边的妈妈却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害怕,担心是的王胜男一夜无眠。



高中时候的我们总会将一句话挂在嘴上“分,分,学生的命根”。与其说是学生在备战高考,不如说是家长在“备战高考”。对于高考父母比孩子还要紧张,老师手里拿着教鞭(高考)在驱赶着我们和家长。



我们期待“少年派”为我们带来更多的精彩,也再次祭奠我们逝去的青春。

   0


相关新闻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4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5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9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10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