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生打工超时被捕要遣返 还有10天毕业
www.bcbay.com | 2019-05-14 03:25:26  Global New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年多以前,国际留学生桑德(Jobandeep Sandhu)开卡车打工。在一次安省省警例行停车检查中,桑德因超时打工被捕。被捕时,他还有10天就可以从密西沙加一所社区学院拿到文凭,成为一名机械工程技师。如今,桑德可能很快会被遣返回印度。

留学生打工超时被捕要遣返 还有10天毕业

据Global News报导,桑德的律师称,桑德来自印度旁遮普,上学期间全职打工开卡车。2017年12月13日,22岁的桑德驾驶着一辆商用卡车奔波在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之间,被一名安省省警在401高速路上拦停,进行例行检查。随后,桑德被捕。原因是他超时打工,违反了加拿大国际学生每周只能在校外最多工作20小时的规定。

按照加国现行规定,国际留学生持学生签证(无需工作签证),每周最多可以在校外工作20小时。暑假等假期,留学生可以全职打工。

桑德说,他的父母支付完他第一学期的学费后,已经用尽了积蓄,面临向印度私人放债人偿还贷款的压力。

为了应对约2.7万元的留学生学费和生活开支,桑德选择了打工。最初只是兼职,换了学校,从新安排了日程后,全职开卡车,每周约35~40小时。弟弟留学到加拿大后,他还在经济上帮助弟弟。

面对留学生学费上涨,以及国际学生从10年前的约17万人增至2019年的50多万人,桑德的律师之一史密斯(Adrienne Smith)等认为,政府应该放宽对留学生打工的小时数限制。

加拿大学生协会联盟主席布朗(Adam Brown)也认为,读书期间每周20个小时的校外工作往往是不够的,"特别是当国际留学生平均支付的学费几乎是国内学生的4倍时" 。他还认为政府应允许兼职国际学生打工,所有留学生都应该获得实习工作机会。

联邦数据显示,国际学生每年为加拿大经济注入155亿元,他们支持着约17万个工作岗位。

桑德正在争取留下来。他表示,目前已完成学业,并在安省最缺人手的行业做全职工作,他应该被允许留下来。为此,他已向加拿大移民、难民及公民部(IRCC)申请临时居留许可。如果他被拒,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称,他最迟必须在今年5月31日返回印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