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www.bcbay.com | 2019-04-22 16:01: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一蓑综合报道:今早,中文社交媒体上,又一起关于留学生的噩耗传来!美国当地时间4月16日凌晨,来自中国江苏的公派飞行员小阳(化名)在美国USAG航校的登顿校区宿舍内自杀身亡!

       当地媒体报道称,一年多的学习期间内,小阳备受校方给予的歧视和压力,接连两次不给任何理由被莫名停飞。

       事件发生后,多位知情者向记者表示,出事的这家航校长期存在不公平的现象,而且在监管方面存在漏洞,中国航空公司派去学习的公费学员尤其容易受到区别对待,早晚会出事。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同学:在公寓的洗手间里 死了

       据了解,USAG通过了中国民航总局的认证,有资格招收中国航空公司的公费学员。该校学员基本上都来自中国,虽然也有一些美国本土和其他国家的学员到这里学习,但数量非常少。这所航校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登顿和谢尔曼各有一个校区,出事的是在登顿校区,而根据相关报道显示,两个校区虽然共用USAG这个名称,但管理上似乎是分开的。

       知情者透露,离世的学员小阳(化名)已经在USAG航校待了一年,但是还处于私照阶段,而且中间只有两三个月有正常飞行。私照阶段本来一个月就能完成,他竟然用了这么长的时间还没结束,这是绝对不正常的。

       熟悉小阳的人专门在网上留言:

       这是我最好的朋友,清晨的六点,在公寓的洗手间里,死了……

       前一天晚上他还一个人默默地把六个人一起住的公寓的厨房打扫干净。

       所有人对他的印象都是,大方、谦虚、热心,最重要的是善良,善良到最后也不愿意给人带来一点儿麻烦……

       试想一个母亲,失去了自己唯一的儿子;一个班级,失去了最善良的学生;又是谁,失去了自己最亲密的挚友、最要好的同学、最优秀的飞行学员。

       然而,却没人愿意站出来,为此负责。

       我无法想象,他生命中最后一个小时自己把自己关在厕所里,是多么的孤独。

      所以,如果我们再不为他发声,这个世界就真的把他忘记了,哪怕是他曾经热爱着的世界,而那些加害于他的凶手却心安理得地活着,活得好好的,长着一张没被欺负过的脸。

  曾经在USAG登顿校区学习,因受到停飞处理被迫回国的小航(化名)告诉记者:“出事的这个学员他在航校见过,他的性格不是很外向,但是挺爱笑的,每次看到他都是微笑着,这个对我印象很深。”

  有消息显示,这位学员来自江苏淮安,2015年参加高考,通过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招飞计划,在该校学习飞行技术专业,随后和航空公司签约,属于航空公司的养成生。在考取飞行执照阶段,被航空公司送到USAG学习。

  小航说:“他在USAG航校很久没有得到飞行机会,好不容易上了一次机,还被教练安排接受‘主管人员检查’(Review Board)。在这个学校跟主管人员飞,绝对没有好事,他们会各种挑刺。”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知情者网上发声

       事情发生后,多位熟悉小阳的人在网上发帖,为他鸣不平。

       目前的调查显示,周围同学对这位出事学员小阳无不良评价,都认为他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情绪控制与管理能力符合飞行学员的应有表现。

  据了解,周围同学对这位出事学员无不良评价,都认为他在日常生活中表现出的情绪控制与管理能力符合飞行学员的应有表现。

      整个学习期间,小阳在飞行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航校和教员并没有采取积极的措施去帮助解决。小阳曾多次提出他在飞行训练方面受到不公正对待,但并未得到航校的重视。他两次无故受到飞行训练暂停的处理,但航校态度漠然,从未告知原因,也没有向公司发送停飞建议,只是让他陷入无休止的等待中。

      而如今,大家才知道,第二次暂停飞行的主要原因之一,竟然是他的主教员离职!晕不晕?主教练离职,学校不做相应安排,后果竟然让学员承担?!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知情人向媒体透露,航校美国员工对中国学生歧视。

       事发之后,USAG登顿校区学习的中国学员告诉来访记者,出事之后,学校给他们放了一个下午的假,说要请心理咨询的人,认为这件事情是学员的心理问题,并且听说航校更换了一批教练。

       而记者专门就此事联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小阳所在的航空公司,并且给USAG航校发邮件询问,但目前并没有得到相关回应。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知情人:

       美国航校还不如中国驾校

  美国有着浓厚的航空文化,优质航校非常多,但是通过中国民航总局认证、有资格招收中国航空公司委培学员的航校却寥寥无几。

  根据美国的规定,学员拿到必要的飞行执照以后,还必须积累一定的飞行小时数,才能够到航空公司应聘。美国航校的很多教练就是刚拿到执照不久的新手飞行员,去当教练主要是为了积累小时数,心思并不完全在教学方面。而且美国航校的待遇并不高,工作人员常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到学员身上。

  航校淘汰学员最严厉手段就是停飞,即判定学员表现不佳,不适宜担任飞行员,停止飞行训练。对于有着飞行员梦想的学员来说,停飞如同“死刑”。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中学时的小阳和同学

  如果受到停飞处理,学员是很难找到申诉渠道,只能结束学习回国,有人可能还要向航空公司赔付高额的培训费。中国的航空公司虽然每年会派遣大批学员到这类航校学习,但是并没有派相关工作人员常驻监督,这就等于把飞行学院的“生杀大权”完全交给了航校。

       同在这所航校学习的小鲁告诉记者,航空公司通常只是用邮件和航校沟通,很容易受到敷衍。而且“因为害怕得罪航校会受到报复,中国学员遇到这类事情,往往忍气吞声,熬过一年的培训。实在忍不下去了,相互间聊聊天疏导一下。”

       他说自己真的很能理解小阳为什么寻短见,因为在那个环境生活真的很压抑,“我们公司那批人还算幸运,语言课结束后就转到谢尔曼校区了。你知道我们走的时候,那些留下来的学员都是含着眼泪送我们走的,那边真的压力太大了。 ”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有一位中国人在美国航校做过飞行教练,他告诉记者说美国航校大都存在问题,甚至是明目张胆的歧视,“出事故是早晚的事儿”。这位华人教练对美国航校的批评很严厉,认为“档次还不如中国的汽车驾校,蓝翔挖掘机都比美国航校强。”

惨烈!中国公派飞行员在美自杀 疑受航校折磨!

       无论如何,年轻的生命已经逝去,他的飞行梦想破灭,他的父母也逝去了这唯一的孩子,孰是孰非,唯有等待调查结果。但许多在美飞行学院也都在呼吁,中国的航空公司和民航管理部门应该对国外合作航校进行严格监督,不能让他们肆无忌惮地压榨学员。

   0


相关新闻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48岁陶红因病去世 与乐嘉婚姻仅维系三年
5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