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在加拿大连这些你都还没听说过那就说明你Out了
www.bcbay.com | 2019-03-27 13:55: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洋派专栏作者Hedy刘祎:相信每一个来到加拿大的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想过,或者被人问起过:你是否融入了当地文化?

  加拿大的文化到底是什么呢?如果这个问题放在中国,那会是一个很大的话题。不用说中国这整个国家了,甚至事一个省,或者其中一个市,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 —— 它们都有一些可以被抓出来为人津津道来的点。大家称其为文化,而且不约而同的遵守,传承着;同时随着大家对于传统文化也越来越重视,让人觉得这个古老的国度,有一层厚厚的外衣。

  说起这个历史不到两百年的新国度。大家能想到什么?一开始来到这个地方,我觉得这个地方没有太多特色。本地的东西似乎大部分都是抱着美国爸爸的大腿,包括看的节目,品牌,食物等等。

  能想到的加拿大本地小吃只有poutine肉汁奶酪薯条

在加拿大连这些你都还没听说过那就说明你Out了

  喝的有最近在上海开了分店的国民咖啡Tim Horton's

在加拿大连这些你都还没听说过那就说明你Out了

  其他的似乎也不是很著名。加拿大鹅最近特别火,除此之外这里也不是一个盛产“时尚”的地方:本地人一件lululemon加legging就往外出门了。

在加拿大连这些你都还没听说过那就说明你Out了

  另外,对于中国人来说,不关注冰上运动的话,加拿大的体育也不是那么的瞩目。演员小编只能想起金凯利。这样说起来,加拿大可真是没什么太多文化可言。First Nation对文化似乎更有发言权,但是对于我来说,土著文化也就停留在图书馆门前的图腾柱上了。

在加拿大连这些你都还没听说过那就说明你Out了

  我之前问一个本地人,加拿大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有什么好看的风景?他想了一会,说:我列举不出来很多著名的景点,但是加拿大是个好地方,欢迎你们来到加拿大。过来加拿大的这些年来,深以为然:虽然说不上来有什么浓厚的文化色彩,它是个让人舒服的地方。

  拿加拿大跟法国做一个对比。在语言上,法国人对法语非常严苛。对于外来的单词也要审核才会加入法语的词典,并规定其法语的用法语法。对于不以法语为母语的第二语言者,法国人会认真的纠正你的语法错误,用词错误。而在加拿大,大家就相对随便了,大家只要能听懂,不会特意把字眼给抠出来。

  加拿大有跟美国相似的地方,但是个人觉得,在美国,人们对于文化的态度更加激进一些。对于外来的人口,美国更想要把它统一化,想要把外来人都融入到美国文化,培养成美国的性格。

  在这里,虽然没有那么多赫赫有名的地方或悠久的历史,但它不因为是哪个国家的人而拒绝人们有自己独特的魅力。

  有时候我想也正是因为“没文化”,让加拿大这一个地大物博的地方更有包容性。也正因为这些包容性,让更多的人把自己的文化带到了这个国家。让人不会去刻意去问加拿大的文化是什么。

  你是什么样子,你带来了什么文化,就成为了加拿大文化的一部分。每个人都能成为加拿大文化代表。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