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音频曝光!章莹颖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www.bcbay.com | 2019-02-12 12:2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洛迦综合报道:中国年轻访问学者章莹颖被害案,美国检方日前在最新的文件中做出惊人披露——检方在嫌犯公寓中发现了手印状血迹,并由此提取出章莹颖的DNA!

        毫无疑问,被害人DNA的成功提取,将非常有助证实嫌犯曾绑架并杀害章莹颖。

        但与此同时,被告克里斯滕森一方则提出了排除其作为证据的动议。不过当地时间2月11日,法官驳回了被告的动议,认定采集的血迹和DNA可以被用作审判的证据。

音频曝光!章莹颖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年6月9日,时年26岁的中国访美学者章莹颖,上了一辆黑色汽车之后失联。至今,已经过去610天了。随后调查发现,事发当日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州的lllinois Terminal公交车站旁,上了一辆黑色土星牌轿车,此后失去联系。

  同年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式将这一事件定性为绑架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宣布,已经逮捕涉嫌绑架章莹颖的27岁男子布伦特·克里斯滕森(Christensen),他是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名助教。

  根据法庭公开的审讯录音,克里斯滕森承认,自己曾多次在同样的公开场合,寻找过像莹颖一样的对象下手。

音频曝光!章莹颖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FBI认定章莹颖DNA

  综合美国伊利诺伊当地媒体及《世界日报》报道,在2月11日举行的法庭听证会上,联邦法官沙迪(James Shadid)询问了FBI实验室的专家后,确定血迹和DNA检测结果符合法庭受理为证据的标准。

  而就在上周,检察官还在一份最新公布的文件中提到,克里斯滕森公寓的多个地方都发现了血迹和章莹颖的DNA,尸体嗅探犬甚至在克里斯滕森家中搜索时,还发现了手印形状的血迹,而房间里的一块地毯和贴墙板上也明确检测到了血液,但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则辩称取证技术不可靠。

       2月11日,在FBI实验室工作的专家康威指出,他们使用了STRmix对比了在被告家中发现的DNA样本和章莹颖的DNA,最终认定两者的“似然比”( likelihood ratio)非常高。

       最重要的则是,检察官表明,公寓内发现的包括人手印的血迹身份、位置及形状,都与后来被告女友录下的犯罪经过吻合。

音频曝光!章莹颖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重要音频曝光

  法庭还曝光了一段音频资料,这段音频资料是FBI通过合法途径监听得到的,电话谈话中,可以清楚地听到克里斯滕森在谈论他绑架了章莹颖,把她带回他的公寓,并强迫她留下,过程中,章莹颖曾进行过极力反抗。

  这些证据都表明克里斯滕森正是凶手。

音频曝光!章莹颖案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于2017年6月9日在香槟伊利诺大学校园失踪,其最后的身影被一处监视摄影机拍下。画面显示,她进入了克里斯滕森所开的汽车。

  2017年7月,检察官已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本案全案将于当地时间今年4月2日起进行审理。如绑架杀人罪成,他将面临死刑或终生监禁。

       600多天过去了,希望这件事最后能有个合理的说法,还逝者一个公道。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