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华人留学生:世界上最歧视中国人的就是他们
www.bcbay.com | 2018-11-04 09:58: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哥:这是一位在外生活的华人,微博知名留学圈大V@马克Malik拍摄的一段视频,当今时代,种族歧视依然是全球现象,哪怕中国国力日渐强盛,但是世界各地对于中国人的歧视却从来没有停止。

在视频之中马克直言:“外界的歧视甚至会让他产生一种回到了十九世纪,那个风雨飘摇,整个民族都被人看不起的年代”

视频之中他也揭露了在当今时代,最为歧视中国人的是哪个群体,看完之后感觉意外的同时也有那么一丝早就知道的感觉,更多的是痛心,无奈。

外国人有没有瞧不起中国人呢?或者简化一点,白人会不会觉得自己高人一等?

这个情况确实存在,但是跟真正瞧不起中国人的人群比起来,这都是小群体。

这类人群就是我们中国人自己...

是不是震惊之余又有些感同身受?

马克表示,回到国内的时候他发现很多同胞都把外国人当个宝,觉得他们高人一等...

老外说中国女人easy,好约这已经不新鲜了,甚至于一些公共场所都会出现外国人专座和外国人专用通道...这可是中国,为什么要让外国人在这里受到特殊待遇?

还有些酒吧对外国人免费,对中国人收费却很高,理由是外国人能吸引更多妹子来消费,而这些妹子则是能吸引众多中国男性前来买单,当然要收中国男性贵一些了。

甚至于连一些父母长辈的思想也很令人震惊,居然觉得自己的孩子嫁给外国人或者娶了外国人是改善基因,光宗耀祖,这光的是哪个宗?

还有,改善基因这四个字,说出来不觉得可笑吗,中国人怎么了?为什么有了外国血统就是改善基因?

不仅如此,在国内,外国人仿佛有了特权。

一个英语不咋地的外国人工资比一个纯正美国ABC高两倍,只因为是外国人的长相。

说句不好听的,这其实就是我们在自己歧视自己的肤色。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高中历史课学过这样一句话:中国古代文化提倡兼收并蓄,哪怕在清朝这种最为封闭的年代也有人提出口号师夷长技以制夷,但是这是学习人家的优势,而不是外国人当做高人一等的存在...

更不是像现在这种充满了畸形的崇拜心理...

很多外国人觉得中国人自己把自己给降了一个台阶,看看网上那些说中国人开放,随随便便就能勾搭的视频吧,这是对于整个民族的一种侮辱。

泱泱天朝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自尊自爱自信到了现代社会仿佛都荡然无存了。

充斥了一种外国人就是好的变态心里...

我们总说外国种族歧视严重,外国人歧视中国人,试问一个连自尊都没有的人,怎么会让别人觉得应该要去尊重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5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8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