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www.bcbay.com | 2018-10-28 15:21: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这两天,一则学生报刊发的消息在留学生的圈里引起了轩然大波——政府又要给国际生涨学费了!留学党一片哀鸿遍野。

  经核实,这是一篇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报(The Ubyssey)的报道,文中引述了一份由BC省教育厅发给本省各家接受政府资助的大专院校,包括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一封授权信(mandate letter),要求大学在国际生学费问题上采取平衡政策(balanced approach to international tuition),文中认为这就是留学生的学费大概率会涨价的意思。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报道一出,不少学生及家长感到不满,认为BC省教育厅的行为有针对留学生嫌疑,声讨声一浪高过一浪!最后,BC省政府不得不公开表态: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报的报道并不正确,当局的原意是要求各大专院校在国际教育上采取"平衡政策",这不仅是接收留学生的人数多寡问题,也包括国际生与本地生的交流与学习,信中并没有提及国际生学费的事。

       省府为了澄清自己并没有打击留学生积极性的意图,还特意强调BC省依旧很欢迎留学生的到来,只不过每年来的学生多数选择了UBC与SFU,为了整体平衡各类学生分布,希望学校通过有效措施吸引留学生报读专科学院。

       BC省政府发言人还说道,该报道把信中原文的"国际教育"(international education),误写为"国际生学费"(international tuition),才引起了这个误会。

       近几年,BC省的国际学生人数急剧上升,在2017年全省就有多达15.3万名留学生持有学生签证, 在各年级中就读。这的确让大学内的情况"更为复杂",但省政府会与大专院校合作,确保所有学生都可享受到最好的大学学习生态。

  目前BC省政府对大专院校的学费上涨限制在2%的幅度之内,但这政策并不适用于国际学生,BC省发言人指出,省政府的原意是要求各大专院校与省府合作,发展一个"平衡的国际教育",这个“平衡”不只限于学生人数,同时包括促进两地学生和教师在文化学知识上的交流,让本地和国际生同样受惠。

  目前,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学生报已经在有关报道的网页下方刊出更正声明。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省府发话后,再去看这篇文章的时候发现,文章的标题从“国际生学费”(international tuition)改成了“国际教育”(international education)。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关于学费 不满的其实是这

  以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为例,该大学的留学生数字从2012年的不到1万人升至去年差不多有2万人。另有统计显示,仅在2015年,BC省的国际学生共带来30亿元的消费,创造2.6万个工作岗位。

  其实涨学费这件事,在这读了几年的学生本已经是见怪不怪了。

       看着每年不停地维修马路,粉刷墙壁,还有大学里不断开始兴建的新楼,许多同学就能猜想到涨学费一定是在所难免的。其实这样一想,心里稍微有些安慰,毕竟羊毛出在羊身上嘛,弄好了也是给大家一起用的。

       然而,令很多人不满的是,留学生的学费涨幅和本地人完全不成正比。

       让我们来细细品一下这张朋友圈疯传的图: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所有本地本科生:学费将上涨2%

       国际在读学生:学费将上涨4%

       国际新生:所有专业的学费上涨8%

       CS、ENSC、MSE课程学费上涨12%

       Beedie商科课程学费上涨16%

       也就是说,所有国际在读学生的学费涨幅是本地学生的两倍。最惨的是Beedie的新生,他们面临的学费涨幅是本地学生的八倍。光听倍数就已经脑壳疼的同学们,你们醒醒,看看没涨学费的情况下,国际生和本地生学费的差距是多少: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看到这里,留学生宝宝们的心都在滴血吧,国际学生到底是招谁惹谁了?花着父母的血汗钱,克服着语言障碍,勤勤恳恳的念书。放眼凌晨的学校,大多都是留学生在默默苦读,还没完没了被国内的亲戚误认为天天在国外吃喝玩乐……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国内学生学费上涨有限制

  根据 BC省的政策,对于本国的学生,高等院校的学费增长每年不得超过 2%。

  然而,对于国际学生的学费增长幅度,却没有类似的规定。

       最近发布的一个报告中,BC学生联合会说,国际留学生每年在 BC 省的开销超过 31 亿加元,为 BC 省创造了超过 26,000 个就业机会,为 BC 省的 GDP 贡献超过 17 亿加元。报告的作者劳拉·塞莱斯特 (Laura Celeste)说,可以看出,BC 省的经济非常依赖国际学生,但目前没有任何涉及国际学生学费上涨的规定,从而使目前的情况并不那么稳定。

官宣辟谣!BC省给留学生涨学费?假的!

  上述报告没有具体区分每个大学或大专的费用,但报告指出,各个学校的费用 “差异很大”,增幅也有很大不同。

  塞莱斯特说,一些学校总是不停地给国际学生涨学费,最终的结果可能是把这些学生给 “赶走”了。B.C.省学生联合会的报告要求省政府限制高等教育机构向国际学生收费的上涨幅度,设置一个类似于国内学生费用的上涨上限,也是为了让国际留学生知道自己在 BC 省学习期间,如何规划预算。

       报告发现, BC 省现在是加拿大国际学生学费第二高的省份,到 2017年,国际学生的学费比1991年的水平增加了近 5 倍。相比之下,国内学生的学费比1991 年的水平增加了不到 3 倍。留学生学费奇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这么贵的学费,你觉得值吗?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