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接收中国留学生寄宿:加拿大华人叫苦没钱赚
www.bcbay.com | 2018-03-04 17:13:47  加拿大家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接收中国留学生寄宿:加拿大华人叫苦没钱赚

  多伦多约克区公校教育局(YRDSB)开设一个项目,负责给国际生联系当地的寄宿家庭和监护人。教育局对留学生的收费为每人每年超过3万加元,但付给寄宿家庭为每名学生每个月900元。

  万锦市陈女士(Lily Chen)通过约克区教育局,为高中生提供家庭寄宿2年,2017年11月之后不再提供此类服务。

  陈女士说,一开始觉得,能帮国际学生安顿下来挺好,但后来发现并不容易。最困难的,是给青少年买足够多的营养食物,尤其是男孩。物价在涨,教育局付钱又少,她要为寄宿孩子支付所有费用,包括食宿费和网络费。教育局一年收大约3万元,每月只付给她900元,她觉得自己简直成了廉价劳动力。

  'We are very, very cheap labour': Families hosting visa students say York board not paying them enough 。 Homestay providers receive $900 per student each month to cover meals, snacks, bills, room

接收中国留学生寄宿:加拿大华人叫苦没钱赚

  Invoice from YRDSB to homestay provider. (Provided by Xiu Chen )

接收中国留学生寄宿:加拿大华人叫苦没钱赚

  Fee breakdown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from YRDSB website. (YRDSB )

  陈先生(Ken Chen)和母亲同住,他通过教育局该项目,为两名国际生提供家庭寄宿刚6个月,但他说,正在考虑是否继续做下去。

  教育局付给陈先生的费用是每个学生每月900元。“我们不想干了,”他说,“入不敷出,不值得再做下去。不过,我觉得很对不起这些学生,因为我们相处得很好。”

接收中国留学生寄宿:加拿大华人叫苦没钱赚

  此外,教育局还要求陈先生做学生的监护人,并给他发电邮称,这是对所有寄宿家庭都适用的强制性程序,如果他继续不肯做监护人,2018年6月以后,他就不能继续为学生提供寄宿服务。

  约克区教育局向CBC提供了学校的国际学生人数,但不知其中有多少学生通过教育局找到寄宿家庭和监护人。2017~18学年,学校的国际学生总数为2,655人,比2014~15学年的1,582人增加了68%。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9 炸裂!研究:加拿大这城 全市发现致癌化学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