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www.bcbay.com | 2017-08-29 04:15:2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宇综合报道:大家都知道,出国第一件事就是办签证。而办签证也是各种繁琐,需要各种证明材料。近日媒体爆料,在中国一些电商平台上很多正在销售的“存款证明”。

  调查发现,这些商家销售的存款证明并非银行开具,不是具有法律效应的证明,而是商家仿制的假证明。

  近日,一名在国内袁女士帮助加拿大的朋友在淘宝上购买了一张2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存款证明,用来在开店时向加拿大政府证明自己的经济能力。

  另外,现在不少留学生也是用这种假的存款证明办理留学手续的。

  留学生小姚说,自己在办理出国留学时,曾经使用假的存款证明作为材料进行申请。当时他第一选择是去美国,但是美国的费用要求较高,中介就建议他在网上买一份证明。但最后因为这张假证明,小姚被拒绝入境美国。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其实,这种事情在国内已经非常普遍了。 网上搜一下就会发现很多网店销售虚假存款证明: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其中一家店铺仅银行存款证明一种商品,月销量高达7500余笔。客服介绍在职/离职证明、工作收入证明、工资银行流水单、存款证明等网上店铺都可以制作,收费在100元--150元不等,做的多的话可以有优惠。

  对于存款证明上的钱数的填写,卖家说:“钱数可以随便填。”

  有买家评价,“很强大,足以以假乱真”、“没想到发过来的时候还带着印章”、“通过了,如果纸张质量再好些就更完美了”、“拿着材料办理签证出问题了,直接拒签”。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记者以办留学签证为名,购买了一份80万元的资产证明。收到货品后与真的存款证明进行对比,发现不少漏洞:

  真的存款证明纸质稍硬,而假的存款证明纸质与普通A4打印纸差不多;

  在阳光下,真的存款证明上布满防伪水印;而假货上则没有水印;

  真的存款证明的字有喷墨感,并且排版略有歪斜;假的存款证明的字体没有喷墨感,并且排版比较端庄,明显经过刻意的调整。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银行工作人员说,存款证明所用纸张都是总行统一配发的专用纸,每张纸上都有编号。

  固定的内容、格式都是这张专用纸上已经印好了的,还有很多防伪信息“很难伪造”。

  其实在国外的人都知道,在国外造假真的是一件非常严重的事情,如果被发现一定会被追查,并且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加拿大对造假的态度是“零容忍”。之前曾报道过史无前例的移民欺诈大案--华人王迅给800多名客户的资料造假,收取大笔“顾问费”。

  曝光后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重新审查了这些人的资料,200人被取消了公民身份,120人被取消永久居留权。

What?出国前在淘宝买了这个就等着被遣返吧

  王迅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90万加元罚款,刑满还将直接遣返回中国。

  如果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申请出国留学,在申请阶段被发现的,将被拒签;如果两次造假被拒签的,被列入黑名单的,可能永远无法再提交申请;如果已经使用虚假的存款证明成功出国留学的,一旦被发现申请资料造假,则可能被遣返回国。

  想出国深造自然是好事,每个人都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但是大家也需量力而行.....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要诚信!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3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5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4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5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8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9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10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