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华裔移民学生不愿接触本地生 阻碍语言进步
www.bcbay.com | 2017-08-24 19:17:1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裔移民学生不愿接触本地生 阻碍语言进步

  陈焕玲

  很多华裔移民学生不愿意与主流或土生土长的华裔学生多接触,阻碍他们提升语文能力。约克区公立教育局教委陈焕玲表示,以前读英语为第二语言(ESL)课程的学生只需半年至一年便可转普通班,现时往往要多一倍或更长时间追上程度。

  她说,华裔移民学生目前有两个趋势,较富裕家庭催谷子女补习,但也有不少人故步自封,不愿意接触主流学生。由于越来越多华裔移民定居约克区,有些学校的华裔学生多达70%,这些移民学生聚在一起便不讲英文,缺乏练习,掌握英文的速度减慢,影响学业和个人成长。

  虽然EQAO尚未公布各教育局和学校的成绩,但根据以往经验,约克区公立学校的合格率都高于全省平均。她说,最重要是从第1班开始打好基础,到第10班才补救已经太迟。语文非常重要,各学科的认知和了解都要靠语文,英文差会影响其他科目的成绩。教育局现时更看重矫正学习(Recovery Learning),从第1班开始便深入了解个别学童的语文能力。每间学校最少有2名教师负责该计划,鼓励进度较慢的学生,需要时会以一对一方式协助。

  她说,提高语文能力必须多看书,现时科技进步也对学生的语文能力有很大影响。学生上网取得的资料只是经剪贴方式交功课,缺乏消化和真正的理解。即使打字也不必记单字,打两三个字母,电脑甚至自动弹出一个短句,自动改错功能也令学生毋须记忆单字。青少年广泛使用社交媒体的聊天功能,为求快捷,大量使用简略语句,影响学生的语文能力,亦不喜欢传统上对提高语文能力有帮助的活动,如辩论、演讲和面对面的人际沟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3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4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5 BC省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5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6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7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8 华人注意!重启口罩令 十月或将强制打两针
9 一位海归的自述:回国多年依然不能适应中国
10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