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www.bcbay.com | 2017-01-30 16:31: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牧童综合报道:进入2017年,对留学生来说真是好事不断,“快速通道”继2017年第一轮“抽签”人数创下纪录后,最近一轮“抽签”不仅人数破纪录性增加2.5倍,分数要求也创下史上最低的453分,且业内人士预测仍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1月29日,加拿大新任移民部长赫森(Ahmed Hussen)在多伦多市出席一个公民入籍仪式后表示,“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移民申请项目已经改革,新的移民评分系统下获得“移民邀请”的最低分数已经降低,这非常有利于广大国际留学生申请人,政府计划未来引进国际留学生移民的数量不低于50%。

  事实上,在1月4日加拿大移民部刚刚进行了“快速通道”移民申请2017年第一轮“抽签”,抽选出2902名移民申请人,这是历年最多的一次。2016年抽取人数最多的一次为2878人。此次抽中移民最低分数为468分,这个分数低于2016年最低分数475分。

  然而惊喜很快就又一次到来,移民部1月25日举行的“快速通道”抽签中,共有3508人获邀请,人数远远超出2017第一轮,最低分数降至453分,再次大幅度下降。截至目前,移民部已经在1个月时间内已经向9744人发出了申请永久移民邀请。

       此前移民部表态,在经济类移民中留学生移民的数量不低于50%,这对留学生来说绝对是一个重大利好消息。去年加拿大共接收经济类移民17.2万人,其中留学生占了3.3万人,约占总数的19%,如果增加到50%,那么留学生移民总人数就会达到创纪录的8.6万人。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国际学生中 中国留学生最多

  目前在加拿大读书的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已经以12万人左右的数字高居首位。

  此前,《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之前高调访问中国,就是想推动更多中国人来加拿大旅游或留学。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负责推销加拿大旅游的官方机构Destination Canada的统计数据,2015年访问加拿大的中国人数量破了记录,2016年从前两个月开始,中国游客数量就开始远超过英、法两国,加拿大旅游业协会(TIAC)公共及行业事务副总裁泰勒(TIAC)对媒体表示,中国游客近年增加极为迅速。

  不仅仅是游客,留学生方面也是一样,移民顾问JASON则表示,从现在情况看总的趋势是人数增加、分数下降,但是尽管如此,对留学生来说依然是不够分数的人占大多数,目前一部分有雇主担保、专业热门、双文凭、雅思成绩突出的本科生已经能够被抽中了,甚至有一些3年制大专学生因其他方面得分较高也被抽中。对于普通专业的留学生来说,再读一个专业或者提高英语成绩都是加分途径。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加拿大政府持续鼓励国际学生

  加拿大政府早在2008年就启动了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计划,主要是针对国际学生,希望他们毕业后在加拿大找到合适工作,工作满一年可申请成为永久居民。2009年通过这计划接收了2,545名移民,现在该计划的移民目标已超过2万人,仍然有供不应求的趋势。

  《移民汇编》披露的政府文件显示,2010年至2014年,加拿大吸引的国际学生从180,568人增加到268,659人,读中学的留学生同期从35,527人增加到52,354人。

留学生移民重大利好:分数史上最低 人数加2.5倍

  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特别喜欢多伦多,2014年多伦多公立中小学约有2,200名小留学生,来自中国大陆的学生占了75%。据多伦多教育局(TDSB)及天主教学校教育局(TCDSB)提供的数据,他们当年分别有1,400及800名留学生,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数分别是1,000及650名。

  2015年加拿大移民系统启用快速通道后,相当数量原来可移民的留学毕业生遇到了难题。加国政府明确强调要吸引留学生移民。目前的抽签分数线为453分,在留学生群体中条件较优秀的申请人都可以达到这一分数线。在未来几个月分数还会继续下降,会有更多申请人增加成功机率。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