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疯狂涌入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大增78%
www.bcbay.com | 2016-10-18 01:44:1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疯狂涌入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大增78%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una综合报道:据最新一期的《移民信息汇编》(Lexbase)通过《信息自由法》从移民部获取的数字,在今年上半年,有33,036位中国留学生获学生签证(包括延期的)后入境。这个数字比去年同期上升了78%,增加了14,469人。中国是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中国低龄留学生人数剧增

  加拿大来自中国的中小学留学生近年大幅增加,尽管读大学(或专科学院)的学生还是主流,但是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少。

  《移民汇编》(Lexbase)表示,在中国的留学申请者当中,43%的人想在加拿大读大学。34%想读中学,这个比例呈上升趋势,还有3%想读小学。

  加国过去6年来自中国的中小学留学生增加逾300%,加国驻北京大使馆去年批出中小学生的留学签证逾10000个。在2009年,此类签证占留学签证总数的18%,而去年该比例升至37%。就安省而言,2009年中国中小学留学生有1612人,2014年增至6278人。移民顾问分析此趋势时指出,加国对中国开放10年签证对此助力不小,为家长陪读创造了条件,更估计这种趋势会持续,并且更加低龄化。

疯狂涌入 加拿大中国留学生大增78%

  近六成中国的中小学生选择安省就读,卑诗省也有大约三成,也有少部分留学生到大西洋省份就读。

  按照本国法规,未成年人前来留学的难度更大,必须有监护人才能入学,可这一门槛丝毫未令中国家长打消送孩子来加拿大读书的念头。近年来,来加就读中学、小学的留学生比例一直呈上升趋势,特别是后者,甚至成倍上涨。

  什么人能当监护人?

  安省中学里的中国留学生不断增多,他们中的未成年人,须有监护人才能入学。有些监护人不负责任,一旦孩子遇麻烦,远在中国的家长很担心。教育局称,家长可考虑换监护人,政府不宜监管监护人。

  安省法律规定,如果父母不在加拿大,18岁以下的留学生必须有监护人(Custodian or guardian)。什幺样的人能当监护人?教育局规定,监护人须超过18岁,须是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

  监护人有责任照顾留学生。例如,学生需要看病时,监护人帮忙找好医生;开学前,监护人帮学生到学校登记、参加新生招待会。开学后,监护人代表家长到学校开会,向家长寄学生的成绩单(report cards)等。

  留学生的家长有权决定谁当监护人。有些监护人是孩子的房东,大部分房东为留学生提供伙食。监护人不须买保险。

  小留学生的监护不外乎几种情况,一是年纪小的会住在自己家的亲戚朋友家中,这些监护人可以随时与学生家长沟通,家长有机会也会来探访;另外,14岁以上的,学校也会帮助找监护人,学生可以住在寄宿家庭;再有就是父母一方亲自过来陪读,他们有10年多次往返签证,孩子开学时,他们会住在这里,放寒暑假再回中国。

  留学费用

  近年来自中国的小留学生日渐增加的趋势,主要是中国家庭的经济负担能力增强的结果,因为来此读中小学的费用不菲。小留学生大概一半入读公立学校,一半入读私立学校。公立学校每年的学费大约1.5万加元,私立学校如果不包住宿学费要2至2.5万加元,包住宿要4至5万加元。

  联邦政府估计,每位留学生平均每年为加拿大经济注入31,000加元。多伦多市政府的资深教育顾问Jagdish Yadeu表示,大多地区(GTA)约有60,000名留学生。他们每年为GTA的经济注入20亿加元,每年为GTA创造大约9,000份工作。

  早前披露的一份文件则指,如果一个中国家庭将学龄前的子女送到加拿大,从幼儿园读起,准备一直读到高中毕业。以每年每年花费2.5万元以上的学费及生活费计算,12年下来可能需要花费30万元。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5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2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3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4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5 外媒:中国官宣秦刚被免外长职务 连个理由都
6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7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8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9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10 列治文修车店冲天大火 没来得及取车的座驾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2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3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4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5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6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能翻案吗?吴亦凡案二审开庭!一审13年+驱逐
9 新规!明年起,加拿大人赴欧洲必须申请“准
10 华人遭税务局追讨巨款!他绝望称:早花光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