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开学 中国学生人数创纪录
www.bcbay.com | 2016-09-14 10:59: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尔湾加大12日迎来超过1100名华裔留学新生,这也是尔湾加大近年来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一年。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开学 中国学生人数创纪录

  12日是尔湾加大2016秋季新生入学注册第一天。清晨8时开始,设在外国留学生公寓中心的注册中心已车水马龙。国际学生拖着大大小小行李,或成群结队,或单刀赴会,或在本地亲友的陪同下前往校园,登记注册、参加新生指南会议、参观校园、认识新朋友、熟悉新环境。至少七、八辆大型旅游车负责国际新生们的往来交通。旧生尚未返回的校园,已显得异常忙碌。

  “这两天我们大约要接待大约1500名国际新生,其中来自中国和台湾的留学生应该超过1100人”,12日负责接待国际学生的尔湾加大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来自中国和台湾的留学生这些年每年都在增加中,今年几乎是增加人数最多的一年。

  当天上午从8时起持续至中午,参加为期两天的新生指南会议的国际新生临时入住等待汽车接驳行李的人队,少说也有200米,放眼望去几乎全是亚裔面孔,处处听闻国语声。除北京、上海、广州等传统留学城市外,来自江苏、四川、广西、云南等地区的留学生也不少。

  “五年前第一次来美国,就喜欢上了加州的阳光和天气”,来自广西的大学部一年级新生杨天泽表示,南加州多元文化和学术活力,也是吸引他选择尔湾加大的原因之一。现在来到校园,大片的绿地,宽阔的校园,人很友好,“果然喜欢”。

  杨同学表示,他就读的广西最优秀的高中,同班毕业同学出国留学以美国最多,而加州又是同学最喜欢选择的地方。

  来自南京一所外国语高中的张曦、陈芳媛、赵子欣、戴璟然四位女同学此次是结伴选择尔湾加大。 “我们四人是高中同班”,张曦表示,因为四人都是第一次来美国,但之前同校有不少学长已在尔湾加大就读,“听说很好,这些天看到的也果然名不虚传”。

  张曦和她的同伴表示,12日在校园中看到这么多华人面孔,“感觉非常亲切,原来以为在异国留学会有陌生感,现在一点没有”。

  成立于1965年的尔湾加大是加大系统第二年轻的校区,短短几十年间,便跻身于全美最大公立大学排名中,与诸多百年名校竞争。尔湾加大招生办公室表示,包括今年秋季入学的新生,全校人数将近2万5000人,亚裔学生40.1%。其中非美国本土出生的学生比例为50%左右。国际学生大约3750人,亚裔国际学生超过半数。

  不过校园中到处华人和亚裔面孔,一些国际学生也表示“始料未及”。来自香港的新生马同学表示,他姊姊以前在英国留学,“我不喜欢,我喜欢美国,喜欢加州有华人人气”,“但没真是没想到这么多华人同学”。他表示,12 日在校园中看到的亚裔和华裔面孔,“比我想像的多不少”。他希望哪怕同是亚裔,也最好多一些不同国家和背景的同学,比如东南亚其他国家,这样可以学到更多东西,眼界更开阔。

  马同学不讳言,未来四年,他会在“很多中国同学的环境中,营造自己留学的国际氛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如果你买了丰田本田宝马等汽车 现在可领赔
3 留美博士回国后觉得比不上同学 愤怒杀父弑
4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5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6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7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8 胡锦涛20大被架离会场一幕 终于有答案了?
9 要发钱了 联邦4项福利金10月将陆续发放
10 惊爆:网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明天上涨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6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7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8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9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10 大温今年首个“炸弹气旋”来袭,停航、停电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