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生必看:大学期间省下数千加币的10大妙招
www.bcbay.com | 2016-09-03 19:45:17  约克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必看:大学期间省下数千加币的10大妙招

  根据统计局最新数据,本科生的平均学费是6191加币/年。如果算上书本、住宿、生活用品等开销,四年制大专或者大学的学费至少是10万加币,或者是每年2.5万加币。

  所以,对于大学生来说,不管是不是漂洋过海来留学,能够在学校适当省钱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在大学省钱并不是难事,轻轻松松能够剩下数千加币。以下就是小编总结的大学生省钱妙招。

  开通学生银行账户

  加拿大所有的银行都对专上教育的学生提供优惠。例如在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学生可以享受不限次数的免费transaction业务,而非学生账户每月则需要支付$13.95。

  学生只要提供在读证明即可办理。

  在网上购买二手书

  很多大学生都会在网上出售二手教材,折扣力度非常大。你在网上买二手书不仅省钱,而且不耽误你用过之后再次出售。

  使用Skype打电话

  现在网上聊天工具非常多,所以你完全可以利用Skype等工具聊天,只要你有电脑/手机,还有网络,你就可以享受免费通话。

  当然,把手机号换成当地的号码也是省钱的一个方面。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安省手机的套餐费较高。

  领取退款支票

  如果你的父母在工作上有医疗保险或者牙医保险,那么这些保险也可以供你使用,所以你就不用通过学生会缴纳这些费用。不过,很多学校会在交学费的时候收取这笔费用,然后你需要及时提供书面证明,申请退还这笔费用。

  和朋友共用一辆车

  如果你不经常通勤的话,买车其实没有必要,你完全可以找朋友和你共乘一辆车。周末或者节假日兜风或者采购都可以一起。当然,你还可以巧妙地利用打车软件,例如uber。

  旅游的时候,提前订票

  Megabus是一个著名的长途汽车公司,在安省和魁北克省运行。提前订票的话,非常便宜,有时候甚至低至1加币;

  提前几周购买VIA Rail的车票也可以享受折扣。

  对于留学生来说,最好提前拿到考试安排,然后决定自己的行程或者出游计划。

  利用学校的避孕产品

  很多学校会免费发放避孕套和避孕药,你可以直接领取,就不必在药店购买了。

  寻找最便宜的打印地

  很多学生的论文及笔记都需要打印,有时候甚至上百页,所以打印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寻找一个打印费用较低的地方十分有必要,一般来说,图书馆或者学生会大楼比较便宜。

  使用学生证的优惠

  很多商场、餐厅、酒吧、景点都会为学生提供专门的折扣,十分划算。【详情】

  使用学校的健身房

  一般来说,学校的健身房比较便宜,你可以在里面洗澡,一定程度上也可以省钱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