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加拿大 甭想只打工不上课
www.bcbay.com | 2016-09-01 08:10: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杜绝持有多年学生签证,却不上学而留在加拿大打工赚钱的国际学生,联邦移民部从今年7月13日开始,对国际留学生的"有条件录取"学生签证,按该学生学习进度来分期签发,但因为移民部的审批时间未能配合实际情况,令留学生产生不少麻烦。

留学加拿大 甭想只打工不上课

  当一名国际留学生拿到加拿大某大学或专上学院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时,条件往往是要证明自己的英语或法语能力已经满足入读的要求,如果雅思考试或CAEL的成绩不理想,就需要修读一个英语课程,时间一般约为半年或一年不等。

  加华移民留学中心副总裁吴冰解释称,"假设某位留学生的英语课程时间是一年,他要读的专业是4年的本科,过去签证官会把英语课程的一年加上本科的4年一起,签发一张5年期的学生签证。"

  但移民部的签证官发现,许多留学生没有完成语言课程,因此也就没有入读正式课程,但他们却因持有多年签证,可以留在加拿大打黑工赚钱。

  获英语课程证书才能再申签证

  为杜绝这一现象,移民部下达新的签发指引,签证官看到有条件录取通知后,仅会批准该国际学生的英语学习课程所需时间的签证,而该名留学生若要想继续其学业,便需拿到完成英语课程并通过考试的证书,才能申请下一步的签证。

  吴冰指出,这一做法带来新问题:"大学通常是在9月开学,而一般英语课程往往要到8月份才会结束。在这中间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留学生必须申请到新的签证,否则便无法入读大学或专上学院。"

  她指出,能顺利完成英语课程的只是其中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学生的考试没有通过,需要重考,这便导致申请正式入学的签证的时间更短。

  "通常来说,移民部签发签证,都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很多留学生根本来不及在入读正式课程时获得新的签证。没有签证,他们就不能入学,只有等到第二年。这样一整年的时间就浪费掉了。"

  受影响留学生数以万计

  此外,留学生的配偶的工作签证问题,留学生改换学科是否要重新申请签证等问题都随之而来。业界因此强烈呼吁,移民部应慎重考虑这一指引,因为受影响的国际留学生数量将数以万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剧震惊加拿大!宁静小区突发致命枪案:5
2 惊!大温黑熊奔向幼儿 英勇男子挺身驱赶!
3 卖身租房:业主用零租金换女租客提供福利
4 贪便宜而失去前途的华裔教授们
5 贪便宜毁前途 华人教授入境美国就被捕,或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回国免签新规发布,航线大增 赴华签证也有好
2 申请中国签证不需要预约了 领馆提醒注意这
3 章子怡汪峰离婚,传35亿家产待分 曾两次赴美
4 重磅!华人回国申请中国签证不需要预约了
5 月供翻倍 停止加息也没用 七旬老人卖房无家
6 大温迎早雪 北岸明晚降雪预计将达10厘米
7 悲剧震惊加拿大!宁静小区突发致命枪案:5
8 惊!大温黑熊奔向幼儿 英勇男子挺身驱赶!
9 卖身租房:业主用零租金换女租客提供福利
10 华人绑架多大留学生:囚禁13天 索要数百万
最新专稿 更多>>
1 贪便宜毁前途 华人教授入境美国就被捕,或判
2 王祖贤传将回国定居 厦门被偶遇,惊人状态曝
3 火药味十足!加国各省长吁不加息 行长:威
4 惊!大温黑熊奔向幼儿 英勇男子挺身驱赶!
5 悲剧震惊加拿大!宁静小区突发致命枪案:5
6 回国免签新规发布,航线大增 赴华签证也有好
7 章子怡汪峰离婚,传35亿家产待分 曾两次赴美
8 重磅!华人回国申请中国签证不需要预约了
9 华人绑架多大留学生:囚禁13天 索要数百万
10 月供翻倍 停止加息也没用 七旬老人卖房无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以哈战争2乌克兰战争3政府资讯
4博励治5中加关系6中美关系
7新冠疫情8世界杯9大温市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