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生申请移民 没有一条快批的捷径
www.bcbay.com | 2016-06-28 09:21:47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留学生申请移民 没有一条快批的捷径

  本地华裔留学生C君,初中就来到加拿大﹐在加拿大完成初中、高中﹐直至大学毕业。根据移民条例的要求﹐申请人必须要毕业后做满全职工作一年才能申请移民﹐因此﹐他毕业后一直兼职,直到找到符合移民要求的全职工作。

  2015年8月份﹐他做全职工作满一年﹐ 开始申请移民﹐直到现在﹐他的申请仍是在处理中。他个人认为﹐原因是快速通道下评分制度过高﹐移民部会给出一个申请的最低分数﹐通常是450分左右﹐只有高于450分﹐移民局才会受理申请人的申请表。

  然而﹐他个人一直未达到移民局的要求﹐根据移民部官网的评分表﹐他是符合移民资格的申请人﹐所以﹐这里面可能存在对评分表认识的问题﹐对于大部分想走快速通道的申请人﹐可能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若然快速通道走不通﹐还有另外两个可行方法。第一个就是LMIA(Labour Market Impact Assessment)﹐既是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力评估﹐ 加拿大僱主如有需要从外国引进人才填补空缺,并且没有本地人才符合这份工作需求﹐这种情况下就要要申请 LMIA 。成功取得批文之后,外劳就可以申请工签来加拿大上班。符合LMIA的移民申请人员可以额外在基本分上加600分。

  但加拿大主流社会为了保护本地劳动力偏向于反对政府引入外劳,结果就是导致联邦LMIA的审批采取十分严格的态度,导致申请成功的人数只有很少一部分。

  另外一个方法就是ONIP(Ontario Immigrant Nominee Program)﹐安大略省移民提名计划﹐这个方法可以让安省去提名符合加拿大居民或移民快速通道资格的个人,但申请人要满足所需的教育水平﹐熟练的工作经验﹐语言能力。而通过这个渠道的申请人﹐可以在快速通道得到额外的600分。

  据ONIP网上的资料﹐需要6至8个星期的处理时间﹐外加90个工作日的评估﹐但是﹐有太多的申请人而名额太少。

  C君透露﹐他已经从去年8月等到现在﹐然而没有收到任何回覆。今年5月安省公民厅更宣布停止接受留学生的ONIP申请。

  现今C君眼看工作签证即将过期﹐假设在公签过期前﹐还未收到ONIP的受理通知﹐他很有可能就要离开加拿大。他表示﹐对于未来﹐还是有一些不安﹐不知道未来到底会在哪里﹐他已经在加拿大生活超过10年﹐早已经习惯这里的生活﹐这里早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假设突然离开﹐意味着就要离开自己的家﹐多年来的努力化为零。同时﹐他表示﹐留在加拿大不仅是为了个人的发展﹐而且还为了自己的下一代考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5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