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浅谈 加拿大考试作弊
www.bcbay.com | 2016-06-27 23:49:06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浅谈 加拿大考试作弊

  美国,素来以学术诚信的标准严格著称。而在中国留学生众多的加拿大,同样非常重视学术诚信,并且处罚方式也同样严厉。有些学生想当然地把中国那套“小手段”搬到加拿大,认为平时作业互相抄一下,写论文的时候网上随便摘一段,考试的时候偷偷看一眼没什么大不了的。殊不知, 加拿大考试作弊 如果被发现,最终会带来无法逆转的严重后果。

  《加拿大高等教育期刊》(The Canadian journal of higher education)上刊登的,由Julia Christensen Hughes和Donald McCabe两人撰写的调查报告(以下简称《Julia报告》)获知,加拿大本科学生自我认定5种常见的学术作弊:与他人合作完成需要独立作业的功课(45%);从考完试的人那里得到答桉(38%);未加声明就使用他人的文献资料(37%);未经声明使用网络文献资料(35%);实验数据作假(25%)。

  《Julia报告》指出不但本科生作弊问题严重,研究生学术作假行为也屡见不鲜。然而很多学生认为学术不诚信的危害性比实际生活中存在的犯罪案件要小太多,所以对学术诚信准则不以为然。

  造成以上问题的原因多半是由于在我们曾经学习生活中的侧重点是通过各种各样的考试和取得良好的成绩。加上学生人数过多,老师无法规范好每一个学生的学习行为习惯。所以出现了在外留学生千奇百怪的作弊小手段。

  在多伦多大学有专门设立的学术法庭来裁决学生学术违规案子,以便于更好的维护学校声誉。以下内容引自多伦多大学学术特别法庭2010年秋季公布的学生违规处理通告,希望留学生们引以为戒:

  ◆ 一名学生在5门课程中伪造5份文件,法庭认为他多次伪造文件情节严重,在校方多次联络其的情况下,依然置之不理且未出席法庭聆讯。处罚:开除学籍,5门课成绩作废,校方保留公布其姓名的权利。

  ◆ 一名学生伪造他校本科毕业证和成绩单,以及伪造的其他大学录取通知单,并最终认罪被开除。

  ◆ 一名助教利用职务三次修改其弟弟的成绩,因考虑到其以往表现良好,人品也一直很好,因此未被开除,被罚停学5年,记入学生档桉5年。

  ◆ 一名学生在以往成绩单上作了56次非法私自改动,并在转介信上提供虚假信息,以期其他假证明等帮助其入学申请。校方认为其行为非常恶劣严重,私改之处多的惊人,完全是有预谋的欺诈行为,亵渎教授的信任,对其他学生造成严重不公。该生虽认罪,但是不认为自己危害很严重,最终还是被校方开除学籍。

  ◆ 一名学生在招工时出具假的多大学位证书,被开除学籍。校方称,大部分被开除的学生是使用并未获得的学位证书找工作,并且私自更改成绩单的分数和课程。

  ◆ 一名学生多次递交假的医生证明被停学5年,记入学籍7年,7门课程记零。

  ◆ 一名学生使用假的多大法学院录取通知文件,尝试骗取皇家银行贷款,同时还有两项剽窃论文罪。校方认为其性质很严重,极有可能触犯刑律,予以开除处理。

  ◆ 一名学生在计算器中藏有小抄,也携带带有小抄的笔记本参加考试,最终被开除。

  看了这些学生情况是否自己曾经也有想过采用这些小伎俩。小编在此告诫所有留学生:一定要杜绝侥幸心理,从内心摒弃投机取巧的想法。学习了解加拿大学校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学校的规定,不要套用过去的“经验”葬送了自己的留学道路。如果真的出现了类似问题,也要向专业机构咨询,切忌自己盲目操作而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7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8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9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10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