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国小留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人数多达11万
www.bcbay.com | 2016-04-17 23:53: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小留三分之一来自中国 人数多达11万

  移民部最新公布统计显示,2014年底在加拿大就读的各地留学生之中,以中国留学生高达11万人为最多,佔全国留学生人口的三分一,是第二位印度留学生人数的三倍。统计亦指出,安省仍吸引最多留学生,而卑诗省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则是达到96,776人,直逼10万人大关。

  移民顾问任立三指出,中国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加,与中国家庭见到其他移民申请项目难度增加,只好先送子女到加拿大留学,并希望子女今后在加拿大申请移民有直接关连。

  他认为,来加拿大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都想移民,他估计毕业后能够成功留下的中国留学生,有七成左右。

  移民部长麦家帘(John McCullum)曾多次公开表示,留学生是加拿大最有潜力的移民,移民部正研究修例让留学生在快速移民下得到更多分数;可以说,11万已在加国的中国留学生,都是有潜力被加国吸纳的移民对象。

  移民部日前公布2014年完整学生签证有关统计,并记录过去10年的人数改变。统计指出,在2014年底持有学生签证的人数达到33.64万人,当中有三分一来自中国,中国留学生以110,918人佔居第一位;第二位的印度留学生有38,891人;南韩有19,358人居第三位;第四位的是沙特阿拉伯的19,035人;美国留学生13,677人佔第五位。

  中国留学生人数在过去10年几乎每年增加,2005年有40,018人,2011年68,459人,2013年95,710人,2014年达到110,918人,比前一年增加1.5万人。在留学生的年龄方面,以15岁至29岁的留学生人数高达290,778人为最多,而14岁以下的较小留学生人数亦达到16,373人。

  在留学生分布省份方面,安省有143,786人,仍是有最多留学生前往的省份。

  而卑诗省则有97,776人,是魁省47,888人的两倍多。

  卑诗省过去10年留学生人数也呈现增加趋势,2005年留学生有49,192人,到了2014年已几乎增加一倍,达到96,776人,直逼10万人大关。

  任立三分析中国留学生未来仍只会继续增加。他提醒一些即将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在毕业后持专上毕业工签停留的时间内,对于任职工作的种类必须有所要求,务必选择将来可以申请移民的职业,以免浪费了两年时间,甚至无可补救,必须返回中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3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4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5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5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6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7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8 加夫妇在公园被熊咬死 专家:受袭可能因为
9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10 加国央行10月加息前吹风 这类价格还要大幅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2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3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4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5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6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10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