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4招搞定加拿大硕士申请面试官
www.bcbay.com | 2016-04-17 12:43:17  搜狐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招搞定加拿大硕士申请面试官

  4月11日,复旦大学宣布为减轻考生经济负担,近期对该校“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腾飞计划”)作出重大改革,全面取消以往由复旦组织的笔试、面试、“体验营”等环节,代之以网上报名、高校复审、高考录取的流程。这一改革对于边远、贫困、民族等地区县(含县级市)以下高中勤奋好学、独立自强、成绩优良的农村学生来说,离名校梦想更近一步。

  那么对于留学加拿大硕士申请面试过程中,如何脱颖而出?在具体面试中需要注意哪些细节?今天美嘉留学专家为大家详细讲解留学加拿大研究生面试的技巧,助您成功通过面试,直达名校。

  一、首先,要了解学校面试学生的目的

  1、通过面试来了解学生的沟通能力。

  2、进一步核实或了解申请材料中的某些信息。

  3、向学生介绍学校,了解学生对学校的真正兴趣。

  二、加拿大硕士申请面试有哪些方式?

  1、初步选拔型

  这种初步选拔型面试多见于加拿大商科院校,比如Brock的MBA。申请人必须参加学校的初步面试,只有通过初步的选拔,才能递交学校的申请,是申请的必经之路。这种类型,多半是需要申请人在面试官面前充分介绍自己的经历以及背景,因为面试官在见到学生前,对于你的情况一无所知或者知之甚少。但是由于是初步选拔,其结果只对是否能递交申请有决定性影响但是不能确定申请结果。

  2、导师自发型

  研究型申请的核心在与怎么抓到导师的心,而这种面试常出现在导师的对于你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各方面都符合标准,但是候选人又很多的情况下。于是这种面试。你所需要做的就是安抚导师那颗摇摆的心,另外给理由让他安定下来。想读研究型从来就是条荆棘满途的路,导师的门外从来不止你一个人,因此这种选拔的重点是体现自己的优势,以及自己与导师研究方向的一致性,最好还能体现你对于导师所研究科目有做过充分的功课。如果说到重要性,面试会给导师一个基本的决定。如果之后没有什么很有影响力的因素干扰,面试结果就是最终决定。

  3、最终确认型

  这是对于学校犹豫的候选人的一种再次筛选工作,多见于商科院校。因此,如果有学校要录取你,说明你有希望,但也说明学校在是否选择你上还有疑虑;如果一个学校不面试你,也不是说你没有希望,也有可能是你好到让他们无法拒绝。(虽然这种情况比较少,但是真的存在。)也有部分学校觉得最终的跟学生简单的沟通只是例行公事,这种情况,对于结果就可能不会那么理想。

  三、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面试有哪些技巧?

  1、沟通时务必做到简洁明了,逻辑清晰

  加拿大名校很看重学生的基本素质,沟通能力不仅仅是英语口语能力,还包括学生思考问题以及表达简洁性,思维逻辑清晰性等方面,沟通能力也能从侧面反映出一个学生的个人观点和价值观,能进一步让面试官了解面试学生。相比于写在纸面上的文字,面对面的沟通更能体现学生这方面的素质。

  2、详述申请材料中的细节

  在录取过程中,录取委员会往往会先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然后对他们感兴趣的申请者发放面试通知。这种面试叫做邀请类面试,邀请类面试要比一般面试深入得多。校方面试人在面试之前已经对申请人的材料仔细阅读和研究过。他们往往对申请材料中的某些细节有兴趣,或者对材料中的某些部分存在疑点需要核实。

  3、表达对学校的认识和热爱

  曾经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学生,学校招生官面试时要求他讲出“一旦录取就会选择该校”的理由,该生由于没有回答好而被拒绝。由于留学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同时,大学每一个录取决定,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该学校的排名,所以很多录取官在发出最后决定前都会试图向申请者介绍自己的学校,并且会考察学生对学校的认识和喜爱程度。

  此外,面试时最大的忌讳就是冷场,申请者在面试之前,需要先了解面试官,这样可以和面试官找到共同的话题,引起面试官的兴趣。同时也可以对面试官提出一些小问题,无论是关于自己的专业,还是未来发展,还是学校的情况,或者是国际学生比例,这类的问题都会让面试官认为自己对申请这件事非常上心。

  4、具体面试时还需注意其它许多细节

  在和面试官交流的时候,语速不必太快,但是发音吐字要清晰。如果没听懂对方的问题,不要不懂装懂,请求pardon。尽可能表现的有礼貌,有问必答,而不要答非所问。如果平时口语一般,那么事先充分的准备,对对方问题的估计以及如何回答,会起到很好的效果。

  面试时个人气质也同样重要。因为面试需要面试官和申请者双方眼神之间的交流,所以一定要保持轻松,展现自信。端正的坐姿会对你更有益。让自己成为一个表情丰富的谈话者,就像电视上一样,这种方式最有利于面试官观看你的面部表情,从而理解你的意思。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3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4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7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