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拿大留学:大学排名那么多,哪家更靠谱?
www.bcbay.com | 2016-04-10 22:48:23  悠问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留学:大学排名那么多,哪家更靠谱?

  关于大学排名,悠问的态度是:排名很片面,参考需谨慎。不同排名机构有不同的排名准则,也有找大学赞助的,很难做到客观公正和科学。英国泰晤士和QS排名曾经是一家人,现在,两家的排名会差很大~由此可见一斑。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 )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这三所大学综合实力比其它加拿大大学要强一些,在所有排名上也几乎垄断了加拿大前三甲。但在某些专业上,其它学校可能更好。加拿大的大学基本都是公立的,数量不多,水平比较平均,不像美国大学那么良莠不齐。每一个加拿大的大学都有拿的出手的专业,也都有很牛的教授。2015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阿瑟.麦克唐纳 (Arthur B. Mcdonald)教授的本科和硕士都是在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Dalhousie University)完成的,现在是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的荣誉教授; 渥太华大学的保罗·科尔肯姆(Paul B. Corkum)教授因为在阿秒(1阿秒=10的负18次方秒)光子学领域的突出贡献也成为2015诺贝尔奖大热人选。

  排名只是选择大学需要考虑的诸多因素之一,专业设置、师生比例、就业率、是否有实习机会、自己的兴趣和未来职业规划可能都比排名来得重要。另外,无论选择了哪个大学,要想取得好成绩,努力都是必需的。不要觉得老外都是“笨笨哒”,和你学一个专业,上一门课的老外大多是“因为喜欢,所以选择”,学习的劲头那也是“棒棒哒”。

  最后再说一下加拿大大学的分类:“医博类”、“综合类”“基础类”,这个分类主要是依据大学的规模和办学目的进行分类,具体来说:

  医学博士类大学规模最大、学科最全,拥有医学院和法学院,以学术研究、培养高端学位人才为主。医博类大学的门槛未必也就很高,专业很重要。

  综合类大学也开设了涵盖很广的硕博学位专业,学科设置不像医博类大学那么齐全,一般没有医学院/法学院,在某些学科的实力不比医博类大学弱。综合类大学中也不乏北美名校,比如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

  基础类大学的办学宗旨很明确,以本科教育为主,一般没有或者开始很少的硕士学位专业。基础类大学毕业的学生,不一定就不好找工作,所学专业以及大学成绩和实习经验等很关键。

  所以,加拿大大学的这中分类与大学的教育水准并无绝对的关系。选择哪类大学,取决于自身对于大学毕业后的规划。如果本科毕业就打算工作,在综合类和基础类大学读一个好就业的专业也许是更好的选择; 如果是打算继续读硕士、读博士,选择医博类大学可能更好,不过前提是,得更加的努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9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10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