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拿大本科留学打工类型有哪些
www.bcbay.com | 2016-04-08 23:16:12  新浪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加拿大读本科期间,可以打工吗?有哪些打工的工作可以做呢?

  一般来说,学生在加拿大留学生活期间主要的工作形式有三种:校内打工,校外打工、CO-OP(带薪实习)。

  校内工作

  校内打工的工作类型众多,工作量相对较少,也比较轻松,多只需要学生在课余时间完成即可,因此比较适合留学生进行申请。但由于申请人较多,竞争也相对激烈。工作类型如下:

  机房打工

  加拿大大学的计算机房多会聘用部分学生担任计算机助理,为现场使用计算机的学生提供信息和现场帮助。另外,加拿大大学的实验室有时也会聘用部分学生进行清理。

  学校餐厅

  加拿大大学基本都会设有餐厅,通常会聘用部分学生担任除管理负责人和厨师外的工作人员,这类工作机会比较多,也容易掌握,往往还能解决就餐问题,可谓一举多得。

  图书馆

  加拿大大学的图书馆多会聘用部分学生进行图书归类、归垛、整理、清理等工作。因图书馆环境优越,可名正言顺借机读书完成课业,因此此类工作竞争较为激烈。

  学生公寓

  学校公寓的管理往往面临人手不够的情况,因此会聘用学生担任管理助理,但担任这类职务的学生多为研究生,新生则不太可能被安排这类重任。

  行政机关

  学校的行政管理机关有时也会聘用部分学生帮忙归类资料、打印表格等,这类工作需要被聘用的学生细心谨慎,但有时可在工作之余与学校高层搞好关系,有助于申请更多工作机会,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

  校外工作

  留学生在校外打工,有时能获得较高的酬劳,甚至有的留学生可达到收入上千加元。但也要留意校外打工的陷阱,谨防贪图工资利润高,而吃大亏的现象。赴加拿大留学的校外打工工作多集中在当地华人聚集区或唐人街,一方面解决了语言问题,另一方面也较易沟通。工作类型如下:

  简单类型工作

  这类工作一般都为餐厅、超市、服务行业。初到加拿大留学英语不过关,就可以选择这类工作。例如刷盘子、厨房打杂、超市货物整理等,工作内容简单,收入也过得去。

  技术类工作

  这类工作适合有一技之长的留学生从事。如按摩、漆刷、原定、厨师等,从事这类工作,虽然内容复杂,但是收入不菲,如技术水平较高,收入可能会直接上一个层次。

  语言类工作

  如留学生的语言过关,则可借助自己同时掌握英语和汉语的优势,申请多种工作。如翻译、收银、家庭教师、汉语教师等等。这类工作有时不仅收入丰厚,还能接触到更多的人,为自己的将来开辟一条路。

  家庭类工作

  这类工作主要是居家保姆、接送孩子、帮人遛狗等等。部分华人家庭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继续掌握中文,因此愿意雇佣华人留学生。

  最后提醒大家,打工只是自己在国外留学生活中的一部分,切莫因为贪图多挣钱钱而荒废的学业,大家一定要分清主次轻重,否则就得不偿失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