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www.bcbay.com | 2015-11-16 14:18: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综合报道:在大学毕业后找到工作的加拿大年轻工作者中,有40%大学毕业生的工作不需要大学学历。而且,大学生找工作难的问题有可能越来越糟糕。这是加拿大议会预算办公室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研究指出,25至34岁间投身低学历工种的大学毕业生(university graduate)比例,由1991年约32%,攀升至去年的40%。

  在2014年,约58.2万人学历高于工作要求,79.5万人学历合符工作需要,7.7万人失业。同期觅得合符学历专业工作的人数,也由62%大幅下降至55%。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报告同时发现,近年学院毕业生(college graduate)的就业情况趋好,学历高于工作要求人数比例由2006年37%,下降至去年34%。新近毕业生觅得与教育水平匹配工作的人数比例,也由1998年45%,上升至2014年50%。

  预算办公室监察人员指出,持续上升的学历过高工人数目,最终可能令市场付出代价:「这批工人工作满足感及归属感低落,有机会令雇主的营运成本增加。」大学毕业生投身低学历工种,也令他们失去获得专业相关工作经验,以及赚取应有薪酬的机会。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从行业情况看,在以下三类行业,大学生毕业生学历高于工作要求的情况最严重:

  •商业、管理和共同管理;

  •社会和行为科学,以及法律;

  •人文科学

  持有专上文凭(Post-Secondary degree)仍是在多伦多找工作的必要条件

  然而,据本地就业调查机构Workforce Innovation Group公布的最新报告,至少在多伦多这个地方,持有专上文凭(Post-Secondary degree)仍是找工作的必要条件。

  该机构跟踪调查了自2007年12月以来多伦多的就业状况。在这段时间里,多伦多经历了经济衰退和复苏。然而,无论经济如何变化,受教育水平是决定能否在当地劳动力市场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

  报告指出,在经济衰退前后,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的求职者,成功机率是未持有专上学院文凭者的两倍之多。此外,拥有大学或以上学历的求职者,在求职的过程中的成功机率比拥有学院文凭的求职者高出30%之多。此外,大学毕业生比没有专上学历的人多赚一倍,比有大专文凭(college diplomas)的人多赚近三成。

加国40%大学毕业生学历超工作要求 找工作越来越难

  在经济复苏之后,具有专上文凭的人在劳动力市场上的优势更加明显。数据显示,在2015年前8个月,安省总共为25岁以上的求职者们增加了4.56万个工作职位,而这些职位大部份都与“拥有专上学院文凭”相关。在这8个月内,安省总共有9.1万名拥有高中或更低学历的工人下岗。

  报告作者之一、Workforce Innovation Group的的政策总监麦克劳林(John MacLaughlin)表示,现在多伦多的经济状况同衰退前相比,收入差距拉大、兼职工作比例增加,而不稳定工作数量几乎创下记录。可是,教育和文凭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有价值。在多伦多,如果不能拥有本地专上学院文凭,那“你麻烦就大了”(You're in big trouble)。

  展望未来,科技进步将使大学毕业生在多伦多就业市场里更具优势,因为自动化机器和电脑可替代某些低学位工作。

   0


相关新闻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2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3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4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5 RBC警告:想解决这个问题,只能让房产市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2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3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4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5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6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9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10 列治文独立屋20年无人住 房价飙涨屋主身份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永居“五星卡”惊艳亮相!申请条件曝光
2 华裔女孩被杀案证人暴尸街头!好友:她不会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6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7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8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9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10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