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美国卖烤串:日入4000美金
www.bcbay.com | 2015-06-19 10:28:16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考消息网6月19日报道 美媒称,在美国波士顿,有一位MBA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开了一家烤串店。

  据美国之音网站6月19日报道,这是位于波士顿北部马尔登市无二烤肉店的厨房,厨师们在为下午五点开门营业做准备,专门负责烤串的美国大厨乔纳森·奈特(Jonathan Knight)正在做烤鱼,他因为爱吃中国式的烤羊烤串,所以才申请到这里工作。

 

 

 

  刘晓的烤肉餐车。(图片来源于网络)

  乔纳森·耐特:“如果你对烤肉没有激情,那么它们的味道也会大打折扣。”

  无二烤肉的合伙人刘晓曾是波士顿巴布森学院(Babson)的留学生,并获得了该校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读书期间,因为在波士顿吃不到正宗的烤羊肉串,刘晓萌生了自己创业卖烤串的想法。于是他找到好友作为合伙人,投资了10万美元,用半年时间筹备了无二烤肉的餐车。刘晓介绍说,刚开始卖烤串时,自己是唯一的全职员工。

  “最开始,我是自己烤,自己开餐车,什么都是自己做,给员工发工资啊,进货啊。串都是自己串,什么都是自己做。”

  然而,餐车出车的第一天便遇到了困难,刘晓依然记得自己那天的心情。

  “那个卡车出现了一些问题,出现毛病了,然后我们就去修。修好了已经5点多,快6点了,那天我们还在脸书(Facebook)上宣传,叫了很多朋友过去。开到那以后,我说,那我们就开张了吧。我们把车一停,把炉子打开,然后有些朋友就来了,我们就开始给他们烤。烤了大概200多串羊肉串,烤到了9点吧,三四个小时的样子,把我俩都累得不行了。但我们觉得还挺高兴的,就觉得,诶,200多串也不错了。一块五一串那时候,三四百块钱,我们就觉得,如果能这样持续下去一个月肯定不会赔钱。”

  刘晓介绍说,波士顿政府将指定的餐车运营区设置在市中心治安较差的区域,试图以此改善周围的环境;无二烤串的餐车就在中国城附近,那是个有名的毒贩聚集地,自己也遭遇过被打劫的经历。

  “我们在餐车放小费的那块有一个桶,然后我们在那卖着卖着,一个人就从我们那前面过去,顺手把桶拿了就跑。那时我们俩人就下去了,看他已经跑得挺远的了,那哥们就说,走追他去,我俩就一块跑,跑过去以后我俩就一块把他摁在一辆车上,然后我们就打,刚打两下,正好旁边有警察,警察就过来了,就把他给铐起来了。”

  报道称,通过社交媒体,刘晓的烤串餐车很快在波士顿的华人圈出名。同时,刘晓也会在脸书,推特,微薄,微信公众平台上更新餐车的出车信息。刘晓说,现在几个社交媒体平台加起来已经有7000多粉丝了。

  餐车运营了半年以后,刘晓的无二烤肉就开了餐馆,但开餐馆比餐车更加复杂,刚开业时刘晓又遇到了没有想到的情况。

  刘晓 :“有很多朋友,我们以前的客户都来了,那时候我们整个饭馆都坐满了,厨房根本就做不出东西来,那个时候特别乱,有的客人可能坐了一两个小时,桌子上什么东西都没有。然后我们就觉得,哎呀,怎么办啊,这个。每天关门以后我们就讨论,就吵。有一次我和我的合作伙伴就打起来了,动手了都,其他员工就劝。那时候我们大家都很急,都想解决问题,那个时候真不知道该怎么办,第二天不想开门了都。然后每天晚上12点一关门,我们就讨论一通宵,在厨房里面摆东西,这个东西应该摆这儿更合理,那个东西应该摆那儿,然后就坐在这儿写流程什么的。大概有两个星期的时间,每天都是这个过程。”

  如今无二烤肉餐馆的运营已经步入正轨,而且很快将在波士顿西边的布鲁克林市(Brookline)开第二家餐馆分店。

  “大概每天的销售额4000(美元)左右吧,对于这个规模的餐馆来说,很不错了已经,雇员有25~30人,兼职和全职都算上。”

  店里的一位美国雇员还向记者展示了他在店内墙上写的汉字以及他的无二烤串涂鸦。

  刘晓说,攻读MBA学位为自己的创业之路打下了基础。

  “我会进行一些市场分析啊,进行一些市场调查啊,然后有一个比较长远的想法吧。我可能说现在打算做餐车,但我已经想到,餐车以后要怎么去发展。”

  刘晓在念MBA之前,曾经从事过5年的金融行业的工作,但创业一直是他真正的兴趣所在。他说尽管妻子不情愿自己创业,但仍然很理解和支持。

  “她希望我有以前那样朝九晚五的工作。她不希望我自己到外面去闯,在家的时候很少,然后作息又不规律,但是她也知道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人,喜欢来回折腾的人,所以她也比较支持,至少觉得适合我,她也相信我。”

  最近,刘晓也面临了新的挑战,波士顿的很多中餐馆也纷纷效仿,卖起了烤串,不过,刘晓并不担心竞争,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最近,在奥尔斯顿(Allston)那边,开了一家新的餐馆,基本上它的菜单跟我们连顺序都差不多,菜品,连串的形状,大小都一样。其实从侧面来讲,也是对我们的一种肯定,说明有人认为我们成功了,他愿意复制我们的模式自己去做。所以,我觉得,还算比较成功吧。”

  报道称,在无二烤肉吃饭的顾客几乎全是中国人,刘晓解释说,自己并没有本土化,去迎合本地美国顾客的口味的打算,相反,自己就是要坚持做独一无二的家乡味的烤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官宣!这种情况:外籍人士可以“落地签”进
2 大温今晚体感-20度!狂风大雪,交通已乱!
3 新禁令生效在即:加拿大这些房主恐慌抛售
4 意不意外?加拿大人到中国旅游 原来最想去
5 大温今年大爆发 要建成这15个重大项目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重拳严打蹭卡!这招若推广没卡门都进
2 利润下滑!股价大跌!加拿大这个时装品牌完
3 中国留学生奔驰醉驾被捕!却因人美声甜被追
4 官宣!这种情况:外籍人士可以“落地签”进
5 极寒警报拉响! 大温史诗级低温 -50℃横扫B
6 官宣!加拿大这项福利金大涨!最高可领近8
7 大温今晚体感-20度!狂风大雪,交通已乱!
8 新禁令生效在即:加拿大这些房主恐慌抛售
9 意不意外?加拿大人到中国旅游 原来最想去
10 UBC为黑人学生设专用休息室,其他学生禁入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国发这些视频侵犯小偷隐私
2 华人注意!加拿大紧急召回近40种桂格早餐麦
3 官宣!这种情况:外籍人士可以“落地签”进
4 利润下滑!股价大跌!加拿大这个时装品牌完
5 丢人!BC省华人夫妻跑寺庙猛薅"斋饭"打包
6 Costco重拳严打蹭卡!这招若推广没卡门都进
7 中国留学生奔驰醉驾被捕!却因人美声甜被追
8 加拿大首创 BC省推癌症可在家自我检测
9 加拿大人暴怒!店员追打劫匪竟遭警方起诉.
10 大温华人崩溃!说好的2万商业贷款减免被取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