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中国留学生加国租房难 弄脏地毯罚600元
www.bcbay.com | 2015-02-03 18:33:06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BC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负责租房的服务部干事刘胤衡。

  租屋难 过来人愿分享经验

  有些国际学生因为不了解大温情况,租房频遇困境。UBC中国留学生称,捱贵租却租到不理想房间,同时因地毯咖啡污渍被房东无理扣除600元按金。此外,有西门菲沙大学(SFU)女留学生遭准房东爽约,最后仅能借住朋友家。UBC学生会干事建议留学新生租房前可请教学长了解情况。而有华裔商人看准国际生住房市场需求,收购温市中心一家酒店改建成服务式长住酒店。

  来自中国大连的国际生周柏宏,现就读UBC人文系二年级,回忆当初找房经历,他频频叹气。他说:「拿到UBC录取通知书时,我还在中国,本想申请学校宿舍,但距离开学1个月时才知申请遭拒。当时我很着急,就在网上找了一个月租1,250元、但要和3个人合用洗手间及厨房的房间。」

  虽然感觉房租过高而考虑搬走,但无奈当初入住时签了1年租约,周柏宏只能等到约满,然而,临走时还是和房东不欢而散。他说:「房东以我在地毯上留下咖啡污渍等理由,要扣除600元订金。我不认为清理地毯会花费那么多,就要求看收据,但房东不给,最后我也只能不了了之。」

  此外,2013年8月底从杭州到SFU就读教育系的应梦菲,在网上联系到一位本地房东,透过电邮,该人答应把房子租给她,更说好会去机场接她。然而,应梦菲抵达后,房东根本没有出现,也联系不上,最后只能临时借宿朋友家。

  对此,UBC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Chinese Students and Scholars Association,简称UBC CSSA)负责租房的服务部干事刘胤衡(圆图)表示,这些学生的遭遇对她来说并不陌生,不少人的经历也很相似。

  她说:「很多新生不知道在申请UBC的同时就要申请学校宿舍,结果错失申请时机。还有很多身在中国的学生,不熟悉温哥华情况,要么就是租到离学校很远的地方,要么就是遇到难相处的房东。还有人因为租约吃亏,也有通过中介租房者,最后要另付中介1,000元。」

  刘胤衡建议国际新生在租房前,最好和本地朋友或学生联系,她说:「UBC有专门为新生开设的微信群、QQ群等,在校生愿意提供租房的经验教训。新生在租房时也要增强法律意识,像是租房订金是月租的一半。总之,租房前一定要了解本地情况。」

 
   0
相关新闻
大温楼价持续飙升 置业最低年收入23.5万元太难了!最新租金出炉 温哥华高居加拿大榜
又一个!本拿比Metrotown24层公寓项目宣布大温楼价稳步上涨 温西6月独立屋基准价341
疯狂!本拿比1房200人抢租 中选者税后收入需温西迎来大开发!大温最贵社区拟建13000套
又1个!本拿比Metrotown项目取消 退还定金和列治文又一楼花项目黄了!停止开发,退还定
为何卑诗省房屋对投资者吸引力大?统计局这加拿大平均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 年初以来已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4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3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4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5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6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7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8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9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