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烈市中学收国际生 催旺校区租务市场
www.bcbay.com | 2014-11-16 17:11:1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烈治文山Richmond Green中学接收国际学生﹐有公共汽车直达校门前。

  地产经纪吴坤辉(Richard Wu)表示﹐由于烈治文山的Richmond Green中学接收国际学生﹐区内来自中国的学生人数增加﹐助长租务市场。他表示﹐这些学生以念第九班及第十班的较多﹐而且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一般来说﹐第九班的学生的年龄会介于14至15岁。他指出﹐每年2月及9月便是他们入学的时间。

  地产界经常传出有来自中国的买家为方便子女读书而在加拿大置业﹐因而助长了本地楼市。不过﹐吴坤辉表示﹐区内的国际学生多是租客或寄宿生。然而﹐他预期﹐来自中国的国际学生会愈来愈多﹐肯定会推动区内的房产市场。

  区内房东欢迎国际生租客

  这名地产经纪说﹐区内的房东大多欢迎国际学生的租客。他并没有接触过国际学生的客人。他表示﹐以他的了解﹐国际学生多是租房子﹐多会居住在寄宿的家庭内。

  约克区教育局会提供为国际学生找寻寄宿家庭的服务﹐但不保证能够找到宿位。

  根据该教育局的资料﹐这些寄宿家庭必须通过审核背景资料的程序。

  吴坤辉在大鹏地产公司(HomeLife Landmark Realty Inc., Brokerage)任职。他表示﹐区内的寄宿家庭多为独立房屋﹐提供一日三餐﹐租金每月900元左右﹐每个家庭至多可以照顾2名学生(见另稿)。他指出﹐通常学校会根据国际学生和寄宿家庭的兴趣、背景、生活方式、个人需要及偏好等因素来进行配对。

  事实上﹐约克区教育局在处理国际学生的寄宿服务申请时﹐也收集有关学生性格的资料。此外﹐学生也要填报本身喜欢的活动。举例来说﹐申请的学生需要说明自己的性格﹐例如为人是开朗或乐观﹐又或是害羞?严肃或沉默。

  此外﹐学生也要提供自己喜欢的活动的资料。表格提供10个选项﹐当中包括了运动、电影、购物、音乐、阅读、烹饪及钓鱼等。

  学生甚至乎要说明喜欢吃些什么及不喜欢吃些什么。当然﹐健康安全是重要的考虑﹐所以该教育局也要知道学生的健康资料﹐而这方面的资料包括了过敏状况。

  安省排名48位 学生来自中产家庭

  吴坤辉指出﹐自行租房的中国学生也有﹐一般找房的要求是要在校区内﹐或可乘搭一路公共汽车到达学校。据他说﹐这间烈治文山中学的学生总数达到1,200人左右﹐家庭平均年收入约为8.5万元﹐显示出学生来源主要是中产阶层的家庭。该校在2014年的安省排名是48位﹐而近5年平均排第40位。

  吴坤辉表示﹐14岁至18岁的学生必须提前申请就读﹐每学年分2个学期﹐学生须每学期选修4门课程﹐而国际学生在完成18个必修课程及12个选修课的学分﹐以及完成40小时的社区服务和通过安省的中学语文测试之后﹐才可以毕业及获颁发安省中学毕业证书。

  在谈及这校区的地产市场﹐吴坤辉说,区内房屋类型众多﹐新旧不一﹐价格参差﹐但在史托维尔路夹湾景路东南角的一些湖景豪宅价钱合适﹐若干占地大的豪宅的价钱介于150万至650万元之间。他的客人在这个校区物色的房子价格介于60万至100万元之间。

  做寄宿家庭要查家宅 收2学生月入$1800

  由于烈治文山的Richmond Green中学接收国际签证学生﹐附近的民居可以申请作为寄宿家庭﹐而租金会是稳定的收入来源。

  地产经纪吴坤辉说﹐如果区内有住户想提供国际学生寄宿服务﹐可以与学校联络﹐若然符合资格﹐便能够与学校挂钩﹐获安排接收学生寄宿。

  约克区教育局会为国际学生提供寄宿服务的介绍﹐但对寄宿家庭的条件要求严谨﹐需要通过居住环境的检查及家庭成员的背景审查。事实上﹐约克区教育局在向国际学生推介寄宿服务方面﹐也强调了这些家庭通过了安全审查。

  筛选过程包括详细的查访﹐以决定申请家庭在房子设计上是否适合接待国际学生。

  检查范围包括一般的生活空间﹐当中计有睡房?浴室及洗衣设备﹐地点也要接近学校。

  此外﹐申请的家庭内所有年满18岁的成员必须通过约克区警队的背景审查﹐确保没有任何的刑事纪录﹐以能为这些年轻学生提供安全的生活环境。这些家庭至多只能接收2名学生﹐每天供应3餐﹐并且家庭成员需操英语。这样可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学习到英语。

  与此同时﹐寄宿家庭也要同意接受教育局监察及定期查访。这些措施是要确保学生及寄宿家庭能够彼此适应。

  吴坤辉表示﹐目前寄宿学生的每月租金约为900元。换言之﹐每月应可以获得约1,800元的收入。他补充称﹐其实租金可以视乎房间的大小而调整﹐甚至可增加至1,300元。

  他指出﹐户主也可以不通过学校介绍﹐改而与一些移民公司合作﹐或者自行刊登广告找国际学生租客,一家可以接受4至5名学生。

  Richmond Green高中小档案

  位置﹕烈治文山Leslie St.夹Elgin Mills Rd.西北角附近

  班级﹕9至12班

  2014年安省中学排名﹕第48位

  学生人数﹕1,200

  家庭平均年收入﹕约8.5万元

  校区﹕南北介于Major Mackenzie Dr.及Bloomington Rd.之间﹐东西以404公路及Bayview Ave.为界。

  校车服务﹕免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