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生亲历飞机紧急迫降:很多人吓哭了
www.bcbay.com | 2014-08-18 09:16:11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是国际航空业的多事之秋,相继几起重大空难让人们提起飞行心有余悸。上一周渥太华国际机场一周内就发生两起飞机紧急迫降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8月13日,加航AC8953从新不伦瑞克省(New Brunswick)的首府Fredericton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在渥太华紧急迫降。来自上海的中国留学生Cincythia恰巧在这个飞机上。

  51网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目前正在上海家中度假的Cincythia,她告诉记者。她买到了8月13日加航AC8953航班准备经多伦多飞往上海。和她同行的是来自深圳的朋友,两个人是当天那架飞机上仅有的中国人。

  Cincythia回忆说,飞机当天早晨5:30起飞,因为起得太早,上了飞机她就迷迷煳煳的睡着了。没过多久,忽然机舱内的报警器响了起来,她被从睡梦中惊醒。

  最先听到的是机长的广播,告诉大家系好安全带,不要惊慌。

  报警器一直在响,烟雾越来越浓,空气中有股呛人的味道,空姐告诉大家把头趴下去,用衣服堵住嘴巴。Cincythia 朝前后看了一下,她已经看不到几米开外的乘客了。

  机长指示,因为故障飞机转道飞往临近的渥太华国际机场准备迫降。

  当时渥太华的天气也不好,能见度很差。Cincythia坐在过道一侧,她的朋友靠窗,朋友一直往外面看,但是什么也看不见,朋友有点紧张的告诉她,好像不太妙。Cincythia 在留学加拿大之前曾在中国南方航空做过一年的空姐,她对紧急情况的处理程序很了解,她轻声的安慰朋友,不要害怕,我们会没事的。

  飞机开始剧烈颠簸,此刻机舱内已经有人开始哭泣了。几位空姐来回的走,一边重复告诉大家把头趴下,一边安慰那些哭泣的乘客,显得非常镇定。

  大约十几分钟后,朋友兴奋的告诉Cincythia:我看见地面了。Cincythia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谢天谢地。

  6点左右,飞机一停稳,机长马上发出撤离飞机的指令,人们没有慌乱,按顺序离开飞机。因为这是一架小飞机,前面出口有悬梯,后面则没有,从后面撤离飞机的人只能从飞机上跳到地面。

  当7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逃离飞机的时候,救援车已经在跑道上迎接这架飞机了。

  Cincythia 和朋友拥抱在一起,她发现很多人一家人紧紧的拥抱在一起,人们无声的哭泣着,紧张与兴奋夹杂着说不清的感受。机场很快安排乘客转乘其他航班继续飞往多伦多,并没有因此耽误行程。

  Cincythia 说,自己做过一年的空姐,从没有遇过这种紧急情况,说不害怕是假的。当她把这段经历告诉家人的时候,家人几乎不敢相信她遇到了这样的事。

  Cincythia 目前在家休假,暑假后她将回到加拿大继续读她的会计专业, Cincythia是新不伦瑞克大学二年级的学生。遭遇迫降惊魂后她说今后不敢坐小飞机了,出行一定会选大型客机。(作者:谈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4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10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