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向金钱低头?加拿大大学降低标准吸引留学生
www.bcbay.com | 2014-08-13 10:00:38  加国无忧 萧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各地的公立教育局与大学开始逐步放松部分入学标准,令国际留学生更加容易入读加拿大大学,此举被视为加拿大教育创收的新招。

  全国最大的公校教育局-多伦多教育局(TDSB)目前正与多伦多大学商讨结盟的可能,凡是在多伦多公立高中就读2年、完成高中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多伦多大学可以取消英文考试,以前多大要求必须在加拿大高中就读4年才能免考雅思。

  安省京士顿(Kingston)市的Limestone地区教育局已经走在多伦多教育局的前面,该教育局与安省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年秋季开始实施,国际留学生在该教育局所属的任何高中完成第12班的学业后,可以直接进入皇后大学艺术及科学学院就读,皇后大学承诺降低对该批国际留学生的英文要求。

  为了应付日益短缺的财政拨款,加拿大各教育局都在想办法增收国际留学生,如果加拿大大学能够配合降低对英文的要求,对国际留学生的吸引力无疑大增,事实上过去10年,来加拿大高中就读的国际留学生已经增加了30%。


  目前加拿大在国际留学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

  Limestone地区教育局负责与皇后大学合作项目总监Cal Bowry表示,与大学的合作令加拿大高中更具有吸引力。

  加拿大国际公校联盟行政总监Bonnie Mckie称,一系列的合作伙伴关系已经开始见效,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计划到加拿大留学。除了传统的国家如中国等,还吸引了如越南、泰国、智利和土耳其等国的学生前来加拿大,通常亚洲留学生来加拿大都会学习好几年,读完高中会继续到加拿大大学深造,而拉丁美洲和欧洲的留学生通常只会读些短期课程。

  2012年,超过2万3千名国际小留学生进入加拿大高中就读,排在前列的为中国、韩国、墨西哥、德国和巴西。渥太华Carleton教育局所属高中已经吸收了超过1千名国际学生,而该教育局在1999年开始招收国际学生时,只有35名国际学生就读。

  温哥华教育局10年前就开始招收国际留学生,过去5年到温哥华公立高中读书的国际学生超过1万5千名。

  不算生活费,国际留学生光是支付学费每年就要花1万3千元,温哥华教育局靠着国际留学生每年可以增加超过2千万元的收入。

  温哥华教育局副主席Mike Lombardi称,该教育局对于宣传推广投入了大量精力,因为这是重要的经济来源。

  公校教育局与大学的合作模式正被越来越多教育局采用,Ottawa-Carleton教育局与Carleton大学、渥太华大学、Algonquin 学院都签署了协议,只要国际留学生达到就读的基本条件,入读标准都可以降低。

  卑诗省国际教育议会行政总监Randall Martin表示,大量吸收国际学生除了财政上的好处,还可以增加加拿大中学教师的就业保障。

  加拿大中学的入读率在过去10年不断下降,以北温哥华教育局为例,过去10年该教育局所属高中学生数量减少了3千人,未来几年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扩大。

  加拿大教育局与大学的合作策略令更多国际学生挑选加拿大作为留学地,渥太华Limestone教育局与皇后大学结盟后首名国际留学生-来自中国天津的Felix Li(下图)告诉记者,很小的时候他就向往到皇后大学商学院读书,因为该商学院是全加拿大最好的,甚至是全世界最好的商学院。

  之所以挑选Limestone地区的公立高中,Felix Li称入学条件相对较低、对语言的要求没那么高是最大的吸引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2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3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4 加息压力大:加拿大房主靠这招年均赚12,00
5 加国母亲带娃看病:下飞机就被警察堵!只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5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6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10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最新专稿 更多>>
1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2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3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4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7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8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9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10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