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女生在边境办工签 差点被赶回中国
www.bcbay.com | 2014-05-17 11:01:43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持有工作签证的中国女学生,为加快取得工签,按照移民部官员指示,持劳工市场意见书(LMO)前往和平门(Peace Arch)加美边境,在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办公室办理工签,CBSA官员却认为她非法打工,当时签发「排除令」(exclusion order),女学生被上手铐且被拘留,险些被迫搭上回中国班机。女学生紧急入禀联邦法院,联邦法官相信女学生并无非法打工,反而是为延签才去见CBSA官员,官员明显误解《移民法》,所以判「排除令」无效。

  女学生杨梓(Yang Zi,译音)自2007年1月即已入境加拿大,持留学生签证,杨梓在2012年8月再次入境时,同时取得留学签证及工作签证,并开始在她叔叔开设的Canada Rockies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Group Ltd.公司工作。

  杨梓在工作签证到期前申请续签,一开始因公司未取得LMO而导致申请被拒。之后,公司成功为她取得LMO,她也重新申请工签。杨梓对法官说,在工签到期后,她已暂停工作,也未有工资收入。

  杨梓为了加快取得工签程序,听从移民部一名官员指示,于去年5月21日前往和平门边境,出境过美国海关即返回加拿大海关的CBSA办公室。

  总共有3名CBSA官员与她面谈,检查她的手机电话内容,官员又打了几通电话,即作出结论认为她在工签到期后仍继续非法打工,并给她「排除令」(exclusion order),杨梓的中国护照被没收,在买到机票后,由于CBSA认为杨梓有潜逃风险,在等待飞机期间,将她上手铐,将她拘留。

  针对被指非法打工,杨梓告诉法官,她在工签到期后,是义务在叔叔的公司帮忙,以取得工作经验,并无支薪。法官哈林顿(Harrington)认为,CBSA误解法令因此决定取消对杨梓的「排除令」,杨梓可以继续其工签申请。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身经历 该认怂要大火未灭,冰雹砸烂了半个墨尔本,悉尼更惨
我们都是范思辙---只想搞钱的留学生们来加拿大以后,我再没吃过早餐
出国留学:我看世界的最好经历钢铁侠+十八般武艺=留学生
留学生樱花般的爱情,该何处安放?21岁浙大女生遇空难 却惨遭网友痛骂,良心
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来加拿大读书 他们很苦韩国姑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4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5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6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7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8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9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10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