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赵家乐女友贴“公开的情书”后悔没有留宿
www.bcbay.com | 2012-12-15 08:28:0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惨遭不测的渥太华中国留学生赵家乐(Jai Le Zhao﹐前译赵佳乐)的女朋友昨天贴出了她的「公开的情书」﹐忆述他们甜蜜、短暂和痛彻心肺的爱情。

与此同时﹐疑犯儒国友(Guo You (Keith) Ru﹐音译)﹐原定前天(13日)以视像过堂﹐但因为医疗原因未果。儒国友的律师表示﹐儒国友定于昨天上午和精神病科医生见面﹐接受初步的精神状态评估﹐以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做全面检查。

受害人赵家乐来自深圳﹐就读于卡尔顿大学工程专业。他于12月6日凌晨3时在渥太华西区住所之内﹐被人杀害。涉嫌杀人的是赵家乐的室友儒国友﹐现被控二级谋杀。

赵家乐生命的最后2个月﹐是和爱他的女孩子一起度过的。这个叫「秋和」的女孩子﹐昨在网上贴上她写给赵家乐的第6封信﹕「在枝头凝成露水的我,在记忆里回望盛开的你」。

信中说﹐13日早上她见到了他的父母﹐「妈妈抱覑我说感谢我在你最后的时光带给了你爱和欢乐」﹐但是﹐「其实应该说感谢的人是我﹐感谢你的父母养育了如此优秀的你,感谢上苍让我遇见了你,感谢你喜欢这样的我耐心地包容我。我想,你大抵会是我人生中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永恒的烙印。」

文章忆述了2人相识相恋的过程。赵家乐读书外还需要打工。2人都是喜欢读书的孩子﹐互相感到人生价值观的相近。在爱情来临的那些美丽的日子里﹐「即使不能每天见面,我们的QQ联系从未断过。那时的我是欣喜的,如同漂流在茫茫大海之中突然找到了前方的救赎一般」。

虽然在悲哀的现在忆述那美妙的过去是非常痛苦的﹐但她却更怕记忆有朝一日会丧失。结果就到了那可怕的日子﹐她也被警方请去。「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次的警局之旅,我焦躁不安地被带至一个小房间里,身边的警察来来往往介绍自己,可我至今也回想不起他们的面孔和名字。唯一记得的便是那个年长的警探对我说道「我很遗憾(I m sorry)」﹐那个心理辅导大妈过来让我做深唿吸﹐以及后来进进出出的医护人员问我「你还好吗(Are you OK)?」

姑娘有着无穷无尽的后悔﹐「我甚至会恨假如那晚我留宿在你那,或许结果会不会就不一样。或许我们大家都会受伤,或许最不好的结局也是我们的名字一起成为受害人。可是至少那样,你还会陪伴在我的身边,我便不会一个人。」

她的文章最后深情款款地说:「虽然在纸上写了很多遍,但我还是想注视覑你的瞳仁,触摸到你双手的温度,然后说上那一句我没来得及说出口的──我爱你。」

图:在其女朋友网页上的赵家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2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3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4 关注!一年创收数百万的机器,被加拿大人砸
5 加拿大快餐店员工现身说法:这12种食物千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2 "华人神探"李昌钰翻车?天价和解金曝光
3 这样解冻肉、洗肉会中毒 每年上百万人中招
4 加拿大鹅今天再开仓!华人天亮出发狂扫15件
5 华人大喜!回国出入境申报、赴华签证统统改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投毒误杀无辜3岁
8 房贷族噩耗!年底继续加息,加拿大股市狂泻
9 6岁华裔男童遭恶邻白人男子球棍猛击 生命垂
10 中国名校打响取消英语的第一枪 真担心下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家移民局开8大网上服务!赴华签证也有好
2 130人命悬一线!加航航班遭意外,进入紧急
3 加拿大明年恐爆“通货紧缩”! 4大原因会更
4 iPhone15今日全球发售:一睹苹果店排队盛况
5 加拿大男子恐痛失$30万遗产!邮政局竟寄丢
6 生命垂危!6岁华裔男童睡梦中遭白人恶邻猛
7 太难了!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
8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9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10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