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留学加拿大:初到两天的所见所闻
www.bcbay.com | 2010-03-11 19:27: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国时间9月14号中午1:30分,我们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机场一片繁忙嘈杂,乘坐加航的人非常多,排队排了很长。到后来还好,由于我们团体有 30多人。所以可以走捷径,不用再排队。直接办托运行李就行了。我的行李安检和托运都比较顺利,有的人就因为超重而被拦下来,只能从箱子里往外拿东西。

  办完托运后我拿到了机票,一共两张,一张是到温哥华的,一张是从温哥华到卡尔加里的。我的航班好是AC30。是一架波音767中型客机。登机后才发现机上几乎都是中国人,也许应该说是华人更准确一些,因为有的人长相是中国人,可说的是英语。就连机上的一位空姐和一位空哥也是中国人。说实话,加航的空姐可真让我失望,空姐和空哥一共两男两女,两位空哥一位是中国年轻人,一位是60岁的加拿大老头。(我之所以知道他的年龄,因为这天正是他的生日,机上的广播员请机上的乘客们一起祝贺他。)两位空姐一个是我看将近30多的中国女人,面孔冷冰冰的。一位是我看40多的加拿大女人,身材魁梧!原来我从后面看都没看出来是女空姐。我原以为这种要飞10个小时的国际航班一定服务一流,食品美味。没想到就提供了两顿饭,给的特少,还特难吃,晚饭就是一口米饭和类似几块糖醋里脊的东西,早饭就是一块煎鸡蛋。饮料也就提供了三四次。真郁闷!

  起飞的时候中国是4:30分,天还亮着,渐渐的越飞天越黑,等到快到加拿大时天又越来越亮,感觉我们是跑在了时间的前面,赚回了半天。十个小时的飞行真的很累!下飞机后见到温哥华国际机场真的很大,而且人也很少。这里的很少是相对于首都机场来说的,因为毕竟是机场,人员流动量很大。还有这里的气温比中国要低很多,只有14度。入境时是一位印度裔的年轻女人问我问题,她问我有没有带香烟,我说没有,因为我不吸烟,她问为什么,我笑笑说那对我身体健康不好,她说那你也不给你朋友带吗?我说我觉得这么做不对,所以我不会那么做.她听完笑了笑,把我的护照和报关单递给了我,然后说:\"你的英语很好,在哪儿学的?\"我也微笑着回答说:\"在中国学的\". 后来我发现自己表现的还是挺不错的,聊的那过境检查官挺高兴,所以好多麻烦的比如要呆多久,干什么来了之类的问题她都没有问我. 入境完之后办理学生学习许可证时也是一位印度裔的女工作人员给我办理的,她问我在哪个学校上学,学什么专业,我说计算机专业,她还说:\"哦!那是个好专业!\" 还闲聊了几句其他的,最后她就把学生学习许可证折好后订在了我的护照上,然后还给了我.态度挺亲切的,所有手续都很顺利.

  在温哥华机场简单转了转,看见真是哪个国家的人都有,白人,黑人,中国人,印度人,马来人,阿拉伯人,其中印度裔的人特别多,也很引人注目,尤其是印度女人,她们的传统民族服饰真的很漂亮.在机场电话亭,我在研究怎么打电话时,还有一位韩国中年妇女想让我帮她拨电话.无奈我听不懂韩语,而她的英语又太差劲,只得作罢. 我们在温哥华换乘到卡尔加里的飞机是架小型的空客.机上装备挺齐全,座位后面电话和电源插座都有.飞机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卡尔加里,卡尔加里机场也很漂亮,不过人却少得可怜。

  我们取到行李后坐上了学校来接我们的大巴,这车很大,6个车轮。有卫生间。一上车之后,接站的老师就发给了我们每人两个巨大的三明治面包,吃起来是咸味的,不过我觉得不怎么好吃。从卡尔加里到温哥华要开3个小时的车,坐在车上往窗外张望这个陌生的国度,我才理解了什么叫天苍苍,野茫茫。真怀疑自己是不是一下子到了乡下。天空的云层很低,空气透明度很高,空旷的原野上远近都见不到几座楼房。只有一排排的白色小木屋,一道道现代化的高速公路四通八达的分布在旷野中。零零散散的小汽车和大型载重货运车在道路上穿行。车开了一个多小时后,我也始终没见到有骑自行车的人,更别说行人,到处都很安静仿佛这里的整个世界只有汽车是活的。

  终于到了Medicine hat College,所有Home Stay的家长们都在这里等候。我的Home Stay是一对友善的中年加拿大夫妇,男的叫Ivan(伊万),女的叫Dana(戴娜)。他们开着一辆1987年产的克莱斯勒(后来Ivan告诉我他们共有3辆车)他们帮我把行李抬到车上,然后开车带我去他们家,他们还提醒我系上安全带,并告诉我说这是加拿大的法律,如果被发现不系安全带,那你就等着见警察了。和他们简单聊了几句,Dana就夸我英语说得不错,我只好赶紧谦虚一番.呵呵.Home Stay离学校不算太远,大约10分钟左右的车程。到家后,我见到他们的房子是一座2层(也许是三层,我没机会在外面仔细观察过)的小别墅,墙壁和地板都是木制的,有一个不算太大的小花园。他们家里还养着两只狗和三只猫。Dana还告诉我说它们都是女孩,我晕!在他家里还住着一位台湾和一位韩国留学生。

  我们进门后都要脱鞋,家里大部分地方都铺着地毯。家中的墙壁上挂满了相片,工艺画和艺术雕刻。后来第二天吃早饭时Dana告诉我那是因为她是一个艺术家,家中的油画和木刻版画大都是她自己的作品.而Ivan是个摄影家,家中的照片也都出自他之手,真是一对有趣的夫妇,他们带我简单参观了一下家里的房间.说明了卫生间的使用(提醒我进去后一定要锁上门,不然家中的猫会很愿意陪你一起方便),然后给我看了我的房间,不大,但是收拾布置的挺干净.这就够了.总之到目前为止,这家人给我的感觉是很友善的,Ivan说让我随便些,因为这里就是我的家,我不是客人也不是访问者.我提出想向家里打个电话,他们豪不犹豫的答应了,因为是无绳电话,他们甚至告诉我如果愿意的话,可以把电话拿到自己的房间里去打.Dana还说即使不用卡直接拨国际长途向家里报个平安也可以.真让我感动.不过这毕竟不好,而且我还不太会用电话卡打国际长途.所以还是先向在Edmonton的姨父打了个电话,再托他们替我向家里报了个平安.然后向房东问过晚安后(他们还问我需不需要叫早),我就赶紧上床睡了,连续奔波了十几个小时再加上倒时差.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传噩耗 留学生亲身经历 该认怂要大火未灭,冰雹砸烂了半个墨尔本,悉尼更惨
我们都是范思辙---只想搞钱的留学生们来加拿大以后,我再没吃过早餐
出国留学:我看世界的最好经历钢铁侠+十八般武艺=留学生
留学生樱花般的爱情,该何处安放?21岁浙大女生遇空难 却惨遭网友痛骂,良心
越来越多的中国孩子来加拿大读书 他们很苦韩国姑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2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3 吓死!特斯拉电池出故障:母女高温下被锁车
4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5 知名女星患癌晚期 曾陪睡富二代嘴咬避孕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联储第11次加息!加拿大或很快降息
2 加拿大这些人本周可拿到额外福利:最高240
3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4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5 仅限今天!加航机票8折优惠!
6 小学生作文《热死了》火了,老师:我拜你为
7 巨震:特鲁多内阁要大换血,七名部长离开
8 “九头身”正妹跨栏夺冠 为冲奥运不谈恋爱
9 现实版消失的她 中国留学生水下10米5分钟溺
10 加拿大央行明年或将大幅度降息 有前例可循


最新专稿 更多>>
1 吃瓜!江宏杰开记者会战前妻:福原爱发声明
2 北美人太穷?加拿大鹅要穿二手!北京门店排
3 看病要缴5000元年费!加拿大深陷家庭医生短
4 超美!2023温哥华烟花节墨西哥队登场 穿越
5 加拿大女子目睹施暴事件这样做 竟被打到鼻
6 赚不足$10万 恐判20年!华人认助同胞造假偷
7 大温突发爆炸!车辆被炸形同废铁 现场犹如
8 放弃曲线赴美,8.2亿资金已解冻?陶虹徐峥
9 713万现金全被扣!华人携巨款、驾豪车闯关
10 这个夏天,继续留守在大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