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海外职场盘点:美国最好及最差十大职业
www.bcbay.com | 2010-03-08 19:04:20  腾讯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导读]美国人将2009年称之为凄苦的一年,失业率居高不下,找工作成了难事。所以美国人对2010期望是能有份稳定工作,美国有关网站对200个行业进行调查后列举了2010年最好的十大职业和最糟的十种工作。

  2010年最佳职业由保险精算师拔得头筹,2009年美国最佳职业排名第一的数学家下滑到第六位。2010年美国最差工作是钻井平台工人,2009年美国最差工作则是伐木工。

  这项调查依据5 个方面的考量来评比2010年美国的最佳职业,包括工作环境、收入及收入前景、就业前景、对体能的要起和工作压力。工作压力的考察有21项内容,可见好的工作不单纯是收入高,而且压力也不能太大。

  保险精算师的起薪为4万9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8万5000美元,顶尖保险精算师的年薪为16万1000美元。保险精算师的工作环境经好,压力不大就业机会属于中等。要想成为保险精算师,数学要好,而且要通过多项资格考试。

 

 排在第二位好的职业是软件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的起薪为5万4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8万 5000美元,顶尖软件工程师的年薪为12万9000美元。软件工程师在所有职业中就业前景最好,中位年薪在200个职业中排在第23位,属于比较好的收入阶层。软件工程师的工作时间较长、压力也不小。在美国要想成为软件工程师,至少需要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排在第三位的是计算机系统分析师,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的起薪为4万5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7万6000美元,顶尖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的年薪为11万8000美元。计算机系统分析师的工作环境好、就业前景光明,在200个职业中就业机会排在第4位,中位年薪在200个职业中排在第32位。

  排在第四位的是生物学家,生物学家的起薪为3万9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7万1000美元,顶尖生物学家的年薪为14万8000美元。生物学家的就业前景不错、收入也不低、压力小,但竞争比较激烈。

  排在第五位的是历史学家,历史学家的起薪为3万4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6万2000美元,顶尖历史学家的年薪为11万1000美元。历史学家的工作环境好,研究死人比琢磨活着的人肯定要轻松,所以压力不大。

  排在第六位的是数学家,数学家的起薪为5万4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9万5000美元,顶尖数学家的年薪为14万1000美元。数学家的收入不低,中位年薪在200个职业中排在第17位。工作环境好,压力小。但2010年数学家的就业机会将减少。

  排在第七位的是律师助理,律师助理的起薪为2万9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4万6000美元,顶尖律师助理的年薪为7万3000美元。律师助理2010年的就业机会不错,在200个职业中就业机会排在第21位,收入也会增加。

  排在第八位的是统计师,统计师的起薪为4万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7万3000美元,顶尖统计师的年薪为11万7000美元。统计师的工作环境好、对体力要求低,这两项在 200个职业中均排名第一。统计师的收入也算比较理想。

  排在第九位的是会计师,会计师的起薪为3万7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5万9000美元,顶尖会计师的年薪为10万2000美元。会计师的工作环境好、2010年就业机会较多,在200个职业中就业机会排名第28位。会计师不需要硕士或博士学位,其收入看起来也不错。

  排在第十位的是牙齿保健师,牙齿保健师的起薪为4万4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6万7000美元,顶尖牙齿保健师的年薪为9万1000美元。2010年牙齿保健师的就业机会较多,按照牙齿保健师只需要大专学位来看,其收入应当说还可以。

  2010年美国最差职业排名,钻井平台工人名列榜首,这一职业危险性比较高,工作环境差,压力大。钻井平台工人的起薪为2万1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1000美元,高收入钻井平台工人年薪为4万9000美元。最差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依次为伐木工人、钢铁厂工人、奶牛场工人、电焊工、垃圾回收工、出租车司机、建筑工人、读表工、邮递员。

  伐木工人常年在野外工作,危险性高,收入低。伐木工人的起薪为2万2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2000美元,高收入伐木工人年薪为4万7000美元。在经济不好的时候,钢铁工人的失业率会上升,工作风险也较高。钢铁工人的起薪为2万2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2000美元,高收入钢铁工人年薪为4万9000美元。奶牛场工人就业机会好、失业率低,但工作时间长,对体能要求较高。奶牛场工人的起薪为2万1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2000美元,高收入奶牛场工人年薪为4万5000美元。

  电焊工的起薪为2万3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4000美元,高收入电焊工年薪为5万 1000美元。垃圾回收工的起薪为1万8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1000美元,高收入垃圾回收工年薪为5万1000美元。出租车司机低收入者每年只能赚1万6000美元,中间收入为2万2000美元,收入较高的出租车司机的年薪为3万4000美元。建筑工人的起薪为1万8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2万9000美元,高收入的建筑工人年薪为5万4000美元。读表工的起薪为2万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3万3000美元,高收入读表工年薪为5万 4000美元。邮递员的起薪为3万7000美元,中间收入年薪为5万美元,高收入邮递员年薪为5万2000美元。

   0
相关新闻
留学生绑架案提审 遭同胞撕票抛尸 案情毛骨倒卧温东公园半天无人施援 年轻男子遇袭命
洛杉矶总领馆罗列这些案例 对中国留学生发感觉被种族歧视了?如何正确对待种族主义
中国留学生靠求职中介找工作 收费不菲收效非洲土地上的中国“淘金人”:保镖荷枪实弹
西方国家找工作不拼关系,拼的是......新媒体朝阳产业 温哥华港湾春季大招聘
BC要涨最低工资!其实拿工签的留学生才是最关于留学生就业的二三事:留学容易就业难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2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3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4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神仙工作:收银员$7万!无学历赚$9万
2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3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6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7 中国国企老总牵手门调查出炉 处罚结果来了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