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出国优先考虑职业规划 留学路将会更好走
www.bcbay.com | 2009-09-04 17:17:14  北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时下选择出国留学的人越来越多,能够把留学计划执行到十全十美的人却很少。留学专家介绍:多数人在办理留学时难免忽略一些细节,更有些人是为了出国而出国,这可能给留学路埋下暗礁。其实,只要在办理留学时多考虑一点,留学路上的障碍就会少一点。

  优先考虑 职业及人生规划

  

有人认为,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是毕业后,或者进入大学之后才需要考虑的问题。大连伟世出国的负责人否定了这一观点,她说:“职业及人生规划已经是学生选择留学时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因为这关系到学生今后长远的发展,学生的留学规划都要在这个框架的指导下来制订。 ”也许有人会问,现在怎么会把四年乃至七八年后的事情考虑得那么清楚?对此专家指出,我们并不要求学生给出完善的发展蓝图,有时候只需要一个目标、一个方向。比如今后最想从事什么职业、最想在哪里生活……简单的一个框架,就可以使留学之路更加清晰。

  必要考虑一 专业及其真正内涵

  在国内,不少学生都是先选大学再选专业,家长们认为:“学校牌子硬比专业重要。再说了,毕业后有几个专业对口的?改行的比比皆是。”但这样的观点在国外可行不通。鑫泉出国的留学专家介绍:国外的学生更看重专业,他们会根据自己想学的专业,选择具备专业优势的学校。“此外,我们还发现学生对专业的理解都很浅,有时只是停留在对专业名称的理解上。跟风选专业的情况仍然比较普遍,学生们很少真正去关注某个专业及其真正的内涵。”专家指出,要想留学路好走,对专业的审慎选择非常重要。

  必要考虑二 兴趣及爱好

  对专业有兴趣是学好一个专业的前提,留学选择专业时,是学生实现自己理想、遵从个人兴趣的一个良好契机。经贸留学的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小看了这个机会,因为它完全可以对一个人的人生的发展方向产生重大影响。“家长在这时候也应该给孩子更多自主选择的空间,以免在将来留下遗憾。 ”

  备选考虑 目的地生活及打工情况

  选择留学目的地,一方面要考虑院校、专业的因素,另一方面也要考虑生活的因素。想要打工赚取生活费、贴补学习费用的学生一定要事先了解目的国家的打工政策。此外,学生可以多上网,看看各地的气候、城市环境、消费水平。同一个国家里,不同地区的生活环境也可能有很大差异,所以在考虑学习方面的主流因素之余,生活方面的因素也有必要注意一下。现在,很多留学生喜欢在网上发帖、写博,讲述自己的异国生活,准留学生们多加浏览,还可以学到很多生活小窍门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报税注意!CRA这新增项目 逾期或被罚$
2 爆赞!加拿大华人回国选择更多了:单程仅$
3 利率走空!美国通胀加速反扑 加拿大数据强
4 彻底大乱!加拿大政府紧急从这国撤离大使馆
5 喜大普奔!BC离告别夏令时又进一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在Costco做这5件事会被拉黑 已有多名华人中
2 离婚后公开露面!苏菲一句话无意中伤特鲁多
3 2024报税注意!CRA这新增项目 逾期或被罚$
4 电动车或汽油车 哪个更划算?专家给出答案
5 爆赞!加拿大华人回国选择更多了:单程仅$
6 吓傻!加拿大名校19岁中国留学生涉醉驾撞死
7 加拿大超市巨头出新招:强制扫一扫 否则出
8 7省反对!特鲁多一意孤行涨碳税 被警告自取
9 列治文巨大噪音传到温哥华本拿比 市府开罚
10 利率走空!美国通胀加速反扑 加拿大数据强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气温或飙到20度破纪录!油价恐飙至2.3
2 别贪便宜!在Costco做这5件事会被"拉黑"
3 2024报税注意!CRA这新增项目 逾期或被罚$
4 吓傻!加拿大名校19岁中国留学生涉醉驾撞死
5 7省反对!特鲁多一意孤行涨碳税 被警告自取
6 加拿大最强女租霸!房东被彻底整疯
7 加拿大市中心大白天突发枪击!2死1伤
8 惊呆:他带316个LV入境!加拿大飞上海,上百人
9 中美直航大增,中加航班暴跌91% 加拿大华人
10 惊爆!中加航班暴跌91%,旅游行业大受影响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