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三位洋考生:如何受到美国名校青睐
www.bcbay.com | 2009-07-29 19:41:11  广州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哈佛、耶鲁、沃顿商学院在一般学生看来都是可望不可及的,然而近两年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被美国顶级名校录取。近日,学美“2009哈佛耶鲁沃顿成功申请者全面解析美国顶级名校申请之路”的讲座上,三位成功被哈佛、耶鲁、沃顿商学院录取的学生,向学生和家长分享了成功经验,他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表明,只要充分准备,美国顶级名校离你并不遥远。

  徐一林:

  三大标准化考试接近满分

  徐一林2005年放弃香港中文大学全奖,凭借托福满分,SAT 1530(总分1600)获得全额奖学金赴美国考比学院攻读经济和数学双学位。2009年参加LSAT考试获得177(180分满分),并被哈佛、耶鲁、康乃尔、 纽约大学、西北大学、哥伦比亚等大学录取,并决定于今年秋天赴哈佛法学院攻读法学博士学位。

  凭借着标准化考试的优异成绩,徐一林为自己叩开了哈佛大学法学院的大门。徐一林表示,申请美国名校有两种方法可以进去:要么你非常特殊,比如获得奥赛金牌,那你一定可以被某所美国名校录取;要么你标准化考试考高分为自己增加录取砝码。

  徐一林指出,在托福和SAT这两种考试中,申请名校要以考SAT为主,因为托福难度相对较小,重要性相对也较低,一般美国大学的录取只要求托福过线就可以,比较好的大学达到95以上基本就没有问题了。

  SAT对申请名校很重要,那么考SAT获得高分有何秘诀?徐一林指出,SAT分为三个部分:阅读、写作和数学。

  中国学生写作最大的误区就是认为句式越复杂、用的单词越偏分就越高。美国人判断作文好不好其实有很死板的一个评分标准,即看文章的逻辑性,逻辑性强,观点、思维到位,就能得高分。复杂的句式、华丽的辞藻,没有任何意义。

  从框架上看,开篇第一段要立观点,然后结合材料论证观点,用First、Second、Third摆论据,最后结尾。其次,可用关联词增加文章的逻辑性,例如Because、More、But等。即使文章逻辑性并不强,但能给评分人一种逻辑严密的假象,那么你的成绩肯定不会低。

  阅读对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说可能是最难的部分。难点主要是两点,一是读不懂,二是读不完,这两项归根结底是一个原因:单词量不够。社会上一些考试机构告诉大家,十几天就能准备好SAT单词,其实是一种误导。单词一定有一个长期准备的过程,最少也要两个月的时间去准备,一遍遍地背,这样才能把单词记牢。

  数学对中国学生而言非常简单,只要能读懂题目,一般大家都能拿800分。

  崔诗亮:

  申请硕博连读搞研究

  崔诗亮2005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获得美国拉法耶特学院全奖攻读本科学位。今年申请了商学、经济和数学三个专业的博士班,并被耶鲁、普林斯顿、康奈尔、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录取,成为全球仅有的三位被沃顿商学院商学博士班录取的申请者之一。

  崔诗亮建议大家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思考和准备将来是就业还是继续做学术研究。心中有了既定目标,行动起来效率会更高。

  硕博连读培养的是研究型人才,申请者的学术研究和论文、专业GPA成绩、申请信、GRE/GMAT/TOEFL成绩都必不可少。一般硕博连读申请11月份开始,12月份结束,因此要尽早准备。

  他建议学生利用假期多参与教授的科研项目,既能有成果,也能获得教授最优秀的推荐信。

  边璐:

  被七所常春藤名校同时录取

  2005年,边璐拒绝复旦大学伸来的橄榄枝,以全奖赴美攻读美国顶尖文理学院格林奈尔学院本科学位。转过历史、经济、国际关系等好几个专业的边璐今年被哈佛、耶鲁、斯坦福、哥伦比亚、宾夕法尼亚大学、牛津大学、伦敦政经学院七所常春藤名校同时录取,并最终选择赴哈佛攻读东亚研究硕士学位。

  边璐介绍,美国的研究生申请并不是看你本科学的什么专业,而是看你本科有没有修过相关的课程。由于她转过好几次专业,人类学、哲学、历史、文学、艺术史等各种文科类的专业课程她都修过,因此她研究生申请时只要是文科的专业基本都可以申请。她同时申请了七大高校的国际关系、东亚研究、当代中国研究、环境发展四个不同的专业,都获得了录取。

  她建议,最好在大二下学期定出比较明确的专业方向,然后选修相关课程。专业比较模糊的学生可多选“国际”开头的百搭课程,灵活性很高。另外,边璐对实习非常看重,她建议学生多争取去大公司实习,名企的推荐信可大大提高自己申请名校的竞争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2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3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4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5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2 近期加拿大中国机票价格曝光:这段时间便宜
3 血亏50w离场!加拿大央行:预计推迟降息+幅度
4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5 大温业主开农场逃避高地税,3年投资打水漂
6 加拿大华人经纪被重罚$13万+吊牌 结束职业
7 突发:在建楼盘大火,价值百万的消防车被烧
8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9 疯狂:美联储携非农彻底引爆市场 美元惊现大
10 可怕!加拿大兽医自杀率飙升 因为…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富商刚到美国,一车珠宝就被抢,跪地呼号
2 席琳·迪翁演唱会热舞被目击,疯传计划复出
3 恭喜!加拿大退休夫妇喜中万圣节5500万大奖
4 29岁华裔女治疗师旅游胜地失踪 目击者竟拒
5 比疫情前更糟!加拿大祖母为账单每周工作7
6 我在加拿大当柜姐:面试露露柠檬&西方人的松
7 下周起,中美直航大增11班,中加航线也有好消
8 当心:高危性犯罪分子+儿童拐卖犯在逃,全国
9 警惕!加拿大男子患肺癌 竟因家中不起眼的
10 两华人网上换汇遭抢3.4万!还有华人换汇进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博励治6中加关系
7中美关系8新冠疫情9世界杯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