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赴加留学提高申请材料真实性要求 需出具税单
www.bcbay.com | 2009-07-15 20:37:18  南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自去年12月将签证担保金历史从18个月调低至12个月签证难度稍降后,加拿大的签证政策再度收紧,要求“必须出具由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过去12个月中父母各自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单原件,注明各自名下所缴纳的个人收入所得税金额”。对此专家表示,新的调整再一次证明了加拿大签证难易“波浪式”的变化,此次变化是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担保金记录曾致拒签率高

  加拿大签证一直是以“难”和“多变”而著称,特别是对资金要求很高。2006年的时候,加拿大签证通过率仅为60%。到2008年,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加拿大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政策,譬如广州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开张,加拿大驻华使馆成立加拿大签证审理中心等,这些大大地缩短了签证的等待时间,加拿大的签证通过率也提高到80%左右。

  不过留学顾问表示,此前担保金需要有18个月的历史记录对于很多开始理财投资的中国家庭来说是一个很不合理的要求,很多家庭因不知道这条要求往往在学生留学前把大笔资金合到一起存起来,但没有留下之前的存款记录而导致签证拒签。

  而去年12月份,加拿大政府对签证担保金的历史要求进行了调整——从原来的18个月调低至12个月。资金历史要求的松绑让不少家庭松了一口气,申请签证时再不用像以前那样绞尽脑汁地说明资金来源了。

  无税单者需其他证明文件

  资金政策刚放宽仅半年时间,7月6日,加拿大使馆提出了最新签证要求:“必须出具由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过去12个月中父母各自的个人收入所得税单原件,注明各自名下所缴纳的个人收入所得税金额”。

  据悉,此次要求的调整是在我们国家推行个人年收入超12万自行报税,以及目前很多国企及事业单位的中高管本身已经是提交税单作为他们孩子签证文件的大前提下提出的。

  加拿大教育中心中国办公室(广州)陈健成表示,此次调整对申请材料的真实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调整对于目前一些中国家庭来说是新的难题,因为目前很多公司缴纳了个人所得税后,不一定会向所有的员工派发税单。

  陈健成还表示,倘若学生家长真的无法出具税单可通过证明来获得签证。值得注意的是,在开具的证明必须附带具有很强的说服力的其他附属证明文件,让签证官信服,这样才能令签证官放心给你签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
2 大批留学生校门口抗议 网友:加拿大成了一个
3 加拿大家庭收入过了这个数才算脱贫 最高城
4 惨:叫价340万的独立屋,最后180万成交
5 市场变了 2024年加拿大最好就业的行业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注意:外籍华人回国被调查,强制注销户口
2 留美流浪博士换衣理发判若两人 称已振作重
3 惊天反转?复旦在美流浪博士被爆赌到倾家荡
4 列治文哪里永远人山人海 华人道:必然是这
5 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
6 大批留学生校门口抗议 网友:加拿大成了一个
7 加拿大家庭收入过了这个数才算脱贫 最高城
8 惨:叫价340万的独立屋,最后180万成交
9 吃了一颗小药片,少年睡梦中死亡 父亲崩溃
10 博士流浪16年 胡锡进:国家决不会管这个美国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温附近50cm暴雪,寒流横扫加拿大 -50℃极
2 留学生可直接申请美国绿卡?律师最专业解析
3 重磅预测!今年加拿大楼市要反弹!再现竞价
4 美国历史性决议 加拿大人恐慌 联邦政府紧急
5 惊天反转?复旦在美流浪博士被爆赌到倾家荡
6 大瓜:马斯克被曝长期吸毒 本尊炮轰华尔街日
7 中国多名高材生被美国遣返!经历50小时人生
8 全美停飞相关机型!载177人波音飞机高空破
9 突发!加拿大旅游大巴严重车祸
10 史无前例!美国批准这事 引爆加国人民怒火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