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留学部落 > 正文  
赴美加读名校:无语言成绩可报读“有条件录取”
www.bcbay.com | 2009-07-02 23:04:49  南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往年一样,每年国内高考刚榜后都会出现高考生咨询留学的小高潮。他们通常急于知道高考后通过哪些途径可尽早入读美国、英国、澳洲等热门国家的高校?从本篇开始,将分为北美篇、澳洲篇、欧亚篇逐期介绍。帮助有意在高考后选择留学的学生填报最合适的“海外院校”志愿。

  无语言成绩可报读“有条件录取”

  在“穿越之旅”中,美国项目总监张杨曾采访一位前年因高考失利而选择赴美留学的小远,鉴于她当时申请条件一般(成绩中等、没有考雅思和托福),心急想尽早赴美的她最后选择了洛杉矶SantaMonica社区学院。目前她已被加州伯克利和密歇根大学两所名校同时录取。

  留学顾问表示,其实高考后申请赴美国和加拿大留学,若无托福、雅思等成绩是可以通过“有条件录取”来实现留学梦想。“有条件录取”指的是,海外院校通过审核学生提交的学习成绩单、推荐信、简历等判断是否达到相应的学术要求,针对达到学术要求而没有托福或GRE/GMAT成绩,或者虽然有成绩但达不到学校要求的学生,签发有条件录取通知书。再根据学生参加英语测试反映的水平,安排相应的课程,学生修完课程通过测试后即可升学。

  据介绍,目前在美国能提供“有条件录取”的主要有与超过600所美国院校有合作关系的ELS语言中心以及大部分的社区大学。而在加拿大,除了申请“有条件录取”的院校,学生还可以直接报读加拿大预科课程和大学转学分课程,同样可以无需雅思、托福成绩申请入读,只要高中平均成绩70分或以上可报读。

  非“有条件录取”竞争很激烈

  对于那些不想通过“有条件录取”的学生,留学顾问认为不妨先入读即将被录取的中国大学,然后一边在读,一边备考托福、雅思或SAT等考试,然后通过申请转学的方式入读美国或者加拿大名校。

  而对于那些不想通过“有条件录取”而又想入读美、加非常顶尖的名校的高考生,留学顾问的建议是必须从现在开始,重新准备托福、雅思考试,如果要考美国前50名校则需获得较好的SAT成绩。而入读加拿大的名校则需以新托福考试80分以上或雅思6.5分以上并且高中平均成绩85分以上为前提。

  不过这种方式申请美国顶尖院校,通常竞争会更加激烈,录取率也相对较低,且通常要等到2010年秋季才能入学。斯坦福的本科招生办及奖学金办公室主任肖恩介绍,去年有300多名中国学生申请斯坦福大学,最后只有14名中国学生被录取。今年的整体录取率将从原来的9.8%降低到8%左右。耶鲁大学文理学院院长约翰巴特勒则介绍,去年有1350名中国学生申请耶鲁大学,最后只有40多人被录取,今年的申请者达到1600名学生,申请人数在增加,录取情况没有太大变化,所以竞争也非常激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