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感恩节在温哥华与朋友聊天 说说“白眼狼”
www.bcbay.com | 2019-10-15 10:01: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伯爵奇士

  在温哥华,朋友们经常聚在一起,时间长了,秉性相宜,慢慢倒苦水的事情也多了。

  老张属于先富起来又先知先觉的人,早年来到加拿大,后来弟弟在国内也在孩子们的鼓噪下,要办到加拿大,这需要资金,老张来加拿大比较早,错过了更多在国内赚钱的机会。对弟弟要来加拿大想想自己囊中羞涩觉得爱莫能助,在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情况下,答应可以帮助三分之一这样大致水平。可好吗?立刻被弟弟一家人视为有难不帮的坏人,还被也在温哥华的母亲数落,上了这个家族的黑名单。

  关键是我不欠别人的,欠别人的要还,曾经都是我帮助别人,本来应该感谢我,他们不满足现状。现在我是没有能力帮助了而已。嗨!咋整呢?老张如是说。

感恩节在温哥华与朋友聊天 说说“白眼狼”

  王女士也说了亲身见闻,她有一位在温哥华的好朋友重病在身时,她同在温哥华的弟弟根本不管,说姐姐的任何事情都和自己没关系。姐姐去世了,安葬费不出,一毛都不拔,既不出钱也不出力。甚至不想参加葬礼,耽心带来晦气,不念恩情。当知道姐姐有一部分遗产时,立刻认亲,还找了律师。人性呀!王女士也发出感慨。

  最近又看一篇文章,说著名演员孙俪曾经资助一位困难家庭的高一的学生向海清,后来这个已经上了大学的向海清,发现了给他赞助的是著名演员孙俪,觉得自己人生开始顺利了,孙俪就是大海呀!自己向大海倾斜呢?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呀。自己不用太专注学习了,玩游戏,手机也要高端的,着装也不能给孙俪“丢面子”不是?买名牌,没钱就要,用完再要,反正你是大明星,有钱,这点钱对她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孙俪遇到了烫手的山芋,甚至是掉进石灰里的豆腐,吹不得打不得。因为看到他不求上进,完全倚仗他人,这是他的发展也没好处,索性断绝对他的资助。好吗!向海清还要在微信上声明孙俪的“劣行”,这个白眼狼呀!反倒给资助者添上恶名,给赞助者心堵。

  我在书法教学的路上也有很多实例,很多学生靠自学书法,必然是走了歪路。通过力挽狂澜,使他们走上书法正途。在我辗转几个城市里都有这样的学生,在我人气旺盛时,呼啦啦围着你,啥好听的说啥,拜师学艺,虔诚敬仰,发誓一辈子都忘不了……。其中有一位学生很典型,当把她培养到一定程度,她自己有了一定的资本,性质完全变了,也暴露了人性,势力和权贵利益占了上风,她的目光投向了强大的势力范围,文联主席,书协主席摇身一变成为她的老师,完全否认从零开始或曾经帮助她们力王狂澜走出书法瓶颈,并全力以赴培养她们上了一个又一个台阶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的原始老师。就是这样一些学生,为了向更高阶层献媚,就要脱离原有的老师,并努力划清界限,排挤老师,这势必造成老师的不理解?不感恩也就罢了,还阴损老师,明确声称不是她老师,是某某大人物的学生。当然,她的书法水平并不需要进展了,利益好处获得一大堆这才是学书法的真正目的。所以这就是当代社会出现的忘恩负义的白眼狼,这些白眼狼在社会上还经常犹鱼得水,混得人模狗样风生水起了……

  聊到这里,温哥华朋友老申调侃对我们说,消消气吧大家!你们还不够冤,还有儿子杀母亲的呢?关键是要看准人,这个社会官本位和拜金思想浓烈,绝大多数人抵不过来自方方面面诱惑,深受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的影响,人心已经变形,蛇与东郭先生的故事越演越烈。过去讲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现在老鼠多了,都把好人吓成储蓄版了。

感恩节在温哥华与朋友聊天 说说“白眼狼”

  老左说:你说得也太耸人听闻了吧?那也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个别现象。

  老申立刻回答了老左:听说过碰瓷的吗?听说过扶老人,被老人给赖上的吗?这说明什么问题?这些问题在各个方面衍生,也必须有其环境的滋养,往横向看是一种比较广泛存在的问题,往纵向看也是社会出现了问题,例如贪污腐败行为就是对纳税人的白眼狼行为。

  老张说:虽然我倒出我家的一些苦水,也听到过很多知恩则报的好人。很多时候遇到贵人,三生有幸呀?但有很多时候难于报答,留下一些歉意,但内心存下感恩之情。今天我们好像只针对白眼狼,话题就围绕白眼狼进行了。

  老齐说:嗨,是呀,我们这些人呀。来到国外也不是空穴来风,都有各自的缘由,白眼狼这个问题只能说说局部问题吧?说说发生在我们自己和身边的事情,扩大了不行,不然这篇文章也就别发了……

  好在有《人民日报》这样说:“道德沦丧是当前经济滑坡的根本原因” 其导语说得明确:“我们从小就被灌输要诚信、善良、守信,然而我们长大之后看的现象却是截然相反的,似乎坏人更容易得逞,越是诚实的人越受到排挤,而对企业来说,投机取巧的企业似乎更容易赚钱,而遵守秩序的企业却寸步难行。”

  感恩节就快到了,这个节日太好了,提醒大家感恩的重要,这涉及人性和人的本质……

  应该有结论了,感恩是衡量一个人优劣的一个重要标准。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