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与意大利人做邻居 原来我们是失散的兄弟姐妹?
www.bcbay.com | 2019-09-02 09:40:2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Flora

  平生一大遗憾,是没有去过意大利。

  试想想,历史上的意大利人与中国人是多么相像——两个民族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明、源远流长的历史。

  我们的万里长城,他们的罗马斗兽场,都是人类建筑史上的典范、智慧的结晶。

  两国的美丽山川、壮美风景、独特文化,也都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更重要的是,两国在近代都似乎落后了,在长期的外国干涉、内战起义中积贫积弱,也因此形成了很多相似的民族性格。

  意大利人,甚至被称为“欧洲的中国人”——难道说,我们真的是失散多年的兄弟姐妹?

 与意大利人做邻居 原来我们是失散的兄弟姐妹?

 当年的我,心心念念要深度探访意大利。

  可惜,当时的欧洲身陷债务危机,北非难民更如潮水般涌入意大利,实在不是旅游的理想时机。

  不曾想,来到加拿大后,我会与意大利人比邻而居,上演了一幕幕情景喜剧。

  我们的意大利邻居,是一对老夫妇。丈夫已经80多岁了,妻子看着也有70多了,非常和善的样子。

  这位意大利老爷爷,第一次看到女儿,叽里咕噜说了一通,然后回屋里搜出几个玩具,说是他孙女留下的,送给女儿。

  这个见面礼,当然深得小朋友之心,好感度霎时爆灯。

  我倒是好奇他孙女长什么样。后来有缘得见,果然是安琪儿一般的洋娃娃一个,还冲我甜甜一笑——我的心都要融化了。

  据说意大利人十分重视家庭,喜欢多子多孙、几代同堂。

  果然,他们家几乎每周末都举办家庭派对,地点就在后院露台上。

  因此啊,每周我们都可以免费享用意大利披萨、香肠、各类烧烤的香味,还有一阵阵的欢声笑语。

  女儿有时候会皱眉——意大利人有点嘈啊。

与意大利人做邻居 原来我们是失散的兄弟姐妹?

  我说,算了吧,一周一次,听着也开心。何况你天天晚上练琴,拉新曲目时如杀鸡一般的声音,人家也没说什么。

  不过说到烹饪,意大利人可是一把好手。

  要知道,意大利美食和中国美食一样享誉全球——菜系丰富多彩,菜品成千上万。

  源远流长的意大利餐,源自古罗马帝国宫廷,有着浓郁的文艺复兴时代佛罗伦萨的膳食情韵,并对欧美国家的餐饮文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发展出法餐、美国餐等多个派系,成为“西餐之母”。

  曾经去过一家温哥华本地网红意大利餐厅,尝过他们的烧猪肉、奶酪和意粉之后,只能一声长叹——异曲同工啊,何其相似乃尔。

  这味道,也太对我们的中国胃了吧!

  事实上,意大利人和中国人一样,都是美味佳肴的狂热粉丝,也舍得花时间琢磨研究美食,一高兴就呼朋唤友、酬宴宾客什么的。

  大概,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两个民族性相近的原因吧——在悠悠历史长河中,世情变幻莫测,需要懂得苦中作乐,取悦自己。

  毕竟,活在当下才是最重要的。

与意大利人做邻居 原来我们是失散的兄弟姐妹?

  但是对于美食,我们两家人通常是不怎么分享的——毕竟大家的体质不一样,他们好像对很多食物过敏,尤其是花生油和坚果类。

  所以,还是互免了吧——除了他家后院的两棵碗口般粗壮的无花果树。

  他也总是邀请我们自行采摘,无需事先询问。

  这种俗称“青皮”的无花果,我以前在中国曾经栽种过,但挂果率低、个头小、味道淡。

  他家的就不一样了——每到7、8月份,枝繁叶茂的无花果树上,就会冒出一个个硕大的果实。 这种“青皮”无花果,即便是成熟了,皮还一直是青色的,所以等到时间、个头差不多了,

  伸手捏一捏,感觉有点软,就能摘下来大快朵颐了。

  尝一口,丝丝甜蜜直达五脏,真真清心润肺,通体舒泰,一口气能吃上10多个。

  一直纳闷,为何他家的无花果如此质高量多?难道,他家后院地里,流的是奶和蜜?

与意大利人做邻居 原来我们是失散的兄弟姐妹?

  与意大利人比邻而居的日子里,算是见识过他们的品性和美食了——与中国人是一东一西互相呼应嘛。

  听说世界上最讲究吃、也最会吃的,当数中国人、法国人和意大利人。

  什么时候,能再碰上个法国人邻居,也让我们尝尝法国大餐和文化的滋味?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8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