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PNE周边华人居民举牌拉客出租自家停车位
www.bcbay.com | 2019-08-31 09:36:2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最近温哥华PNE(太平洋国家展览会)盛大开幕,吸引了大批人士前去参观游玩。精彩的节目表演、丰富多样的游乐设施和活动,以及经典美食,每年开学季来临前的PNE 开园都成了城中一大盛事。加上数月前已华丽回归的Playland,二者的结合构成了温哥华夏天的欢乐海洋。

  有人说,如果你住在温哥华,没有去过PNE和Playland,那你就算不上真正的温哥华人,又或者说,没有度过真正的温哥华式的夏天。

温哥华PNE周边华人居民举牌拉客出租自家停车位

  PNE深知温哥华人对其的喜爱,也基于噪音以及交通影响等原因,因此十分接地气和慷慨地给周围社区的邻居街坊们送去福利,每年给附近居民每家每户赠送PNE及Playland 的门票数张,让住在周边的市民近水楼台先得月,大家一起乐。

  渐渐地,有人发现,家邻PNE, 获得的福利不止是免费入场券,还可以因地制宜做点小生意,比如出租自己房前屋后的停车位。每年夏天Playland 一开园,人们蜂拥而至,而一旁停车场的车位远远不够。再加上温哥华市区停车位本来已十分紧张,常常一位难求,这让PNE附近的一些居民看到了一丝“商机”:停车场收费$20或$15元,他们收$15 或者$10,也有只收$8元的,提供自己家的停车道给前来PNE游玩的人停放车辆。

  有些人也非常乐意附近居民提供的这种停车便利,觉得让他们更加方便地去游乐园,特别是带着孩子的家庭。与其把车停在远离PNE的一个什么地方,还不如就近停在附近的居民区,可以免去步行几个街区的麻烦。而且居民收取的停车费也通常比停车场便宜,时间上更加弹性,因此居民出租停车位的生意十分不错。

  想要就近停车的人越来越多,就有越来越多的居民想要卖出他们的停车位,于是PNE附近的大街小巷旁常常看到有一群或者几群人,大都戴着太阳帽,站在路边手举牌子,上面写着停车字样。一看到有车辆前来,有的人立即尝试拦住车辆,上前交谈。一旦价钱地点谈妥,他们马上一路小跑,领着车辆往自己家赶。有时候,大风吹掉了他们的帽子,他们不得不回头去追。有时候是鞋子掉了......车上的人均耐心等候......场面通常是:炎炎烈日下,一人在前方“奔跑”,一车或数车在后方缓缓地跟着,这可能已成了PNE附近街上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温哥华PNE周边华人居民举牌拉客出租自家停车位

  通常游客需要预先支付停车费,一般收取现金。绝大多数人都乐意支付居民停车费用,但有时候也会有极少数的例外,这种例外是发生在事后付费的情况下。游客承诺离开时再付停车费,但是有的人最后拒绝支付,直接一走了之。不知他们是否明白这是一个不太阳光的操作,才会如此“霸气”?因为尽管每天有那么多人在街上揽客出租停车位,看似合情合理,但其实依据温哥华市的城市附例,除非屋主拥有停车收费的营业执照,否则收费行为就是违法,还可能处以高达两千元的罚款。对此,有居民表示,PNE的停车场太小,特别是夏季展会期间,车流量大增,一旦停车场停满,他们向游客出租停车位也是一个互利的做法,并且为游客提供了方便。

温哥华PNE周边华人居民举牌拉客出租自家停车位

  这种街头揽客的行为也引起了人们的热议,特别是出租停车位的居民看上去大多数是华人,有些同胞认为他们的操作方式不太雅观,有损华人的形象。不过也有许多人表示这是你情我愿,互利互惠的事,如果不是居民提供停车便利,估计很多去PNE玩的人很难找到附近的停车位,要不就可能因违章停车被开罚单,在这一点上,居民们确实解决了游客停车难的问题。

  对此,温哥华市政府认为,这种打着牌子让司机停下,然后带领司机去后街小巷停车的行为,不但非法,而且也很危险。人们举着广告牌,挡在人行道上,插入车流中,情形令人担忧。还有可能出现游客试图找回自己汽车的困境,因为他们当初是被某人带着穿过迷宫般的小道,进入到不知谁家的后院中。

温哥华PNE周边华人居民举牌拉客出租自家停车位

  尽管市府在前几年就开始考虑采取行动,打击这种非法出租停车位的行为,但目前街上举牌揽客的人还是不在少数。随着PNE 的开园,PNE 附近的一些居民们生意繁忙,房前屋后停满车辆,觅得停车佳位的游客也是满心欢喜。这种操作是否“存在即合理”,是市场需求所至,还是一些人眼中的不雅之举?或许,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吧。

   0


相关新闻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5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4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9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