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www.bcbay.com | 2019-08-31 09:27:3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蓉逸

  菊花,与另外三季的春兰,夏荷,冬梅一样,是本季秋天的颜值担当。

  秋菊也常常与酒相关,于是就有文人骚客吟诗作画,菊花赋之类的场景。

  万菊丛中,有一种菊花,不是在秋天,甚至都不是在夏天,远在春天人们买花的时候,它就在了。

  看着觉得奇怪,这不是菊花吗。被它的特异吸引,花瓣大,而且还有四种鲜明的颜色,粉,白,红,,深红,在一起尤其漂亮,令人欢喜。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Cosmos,爱它们二十几年了。

  直译出来就是宇宙花,还有一个很东方的名字:波斯菊。看你喜欢。

  每年都买几株,可惜它们第二年是不发出来的,所以每年都要买。

  不仅人见人爱,连猫咪都喜欢。平时猫咪你给他照相的时候,不是走开,就是背过脸去,或者就从来不表情。唯有蹲在波斯菊旁边的时候他还就瞪出美丽的大眼睛:反正我喜欢这些漂亮的花,随你折腾吧。

  后来发现,在温哥华的一些人家的花园,这种波斯菊不像我种的是一些比较低矮的花,他们那里是一棵树,一两米高,而且显然是每年都开花,不用重新种的。

  艳羡之余,心想那一定是另一品种的波斯菊,也不知在哪里能买到。换过很多不同的花圃,买来的都是不高的,第二年也不再长出的那种。只好幻灭。

  朋友发来云南泸沽湖的照片,一眼看到的是波斯菊映在湖边,婀娜地摇曳。以前花园里那些就像是漂亮的小孩子,而这湖边的波斯菊,大地,水边的美人,带着仙气。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或者峰林的夜晚,它们又像俏然的精灵,点缀着神秘的夜色。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显然它们都不是每年种的,也不是哪个人家里的一棵花树,而是在野地里自然生长。后来又看到各个地方都有天然明丽的波斯菊,甚至漫山遍野。

  原来这是自然的花。有了这种理论的认知之后,碰巧一个新邻居也种了很多这种花,第二年又全部发出来了,而且长得很高,就是我曾经那么艳羡的那种树。第三年发得更多,太挤,她便挖了一些给我。种到院子里,每一株都长出高高的一丛,于是我也终于有了宇宙花园。真不枉厚爱啊。

  为何以前总是比较矮的波斯菊,而且第二年不长。因为他们是温室里的花朵,在避风遮雨的环境里,小心翼翼地培养,施予很多肥料,会长的比较大个,看起来很不错,但一凋谢之后就没了,生命很脆弱,第二年也不会发出来。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而自然生长的宇宙花,它们的种子掉在土里,风吹雨打,特别经过严冬霜雪的煎熬后,顽强地生长出来,具有极其强盛的生命力,所以会长得很高,像一棵树。

八月温哥华,绽放在夏秋之间

  如此,就像人一样,人也像树一样。同一个宇宙,同一个创造。

  一不小心,好像名字的选择也豁然开朗了:温室里栽培有雕琢美的可称其波斯菊;山中,湖泊自然美的为宇宙花。

  宇宙花/波斯菊的花语是爱之花,常用来诠释爱最深的情感。情人节贺卡上常常会用这种花,意思:“与我同行,手牵着手。” “看哪,生活真的如此美好。”

  连爱它的,也都爱得执着。

  与花和花语一起,虽然已经是秋季,温哥华依然温暖地,绽放在阳光下。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3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