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无证华男告雇主欠薪 刚见雇主即被ICE逮捕
www.bcbay.com | 2019-08-20 15:24:0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学辉状告雇主欠薪,案子正在进行中却遭ICE执法人员带走。(取自ICE推特)

居住在布碌仑(布鲁克林)的无证华裔男子张学辉(Xue Hui Zhang,音译),曾在纽约州府奥伯尼(Albany)的一间餐馆工作,因为雇主未支付他超时工资以及最低薪资共计20万元,控告雇主违反劳工法,案子仍在进行之中;然而日前张学辉与律师讨论案情时,却在一家餐馆门口被五、六名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执法人员带走,让委托律师认为张学辉遭到前雇主报复。

张学辉2008年至2015年曾在奥伯尼的餐馆工作,餐馆歇业后,张学辉认为雇主未给付他超时工资,同时给他的工资也未符合最低薪资规定,因此累计共积欠他薪水20万元,因此以违反劳工法为由控告雇主。

移民律师蔡鸿章表示,本月12日中午,张学辉在该律师楼律师的陪同下,结束了与被告及其律师在奥伯尼的会面,开车到附近餐馆吃午餐;但还没走到餐馆,就被ICE的执法人员拦住,直接将张学辉逮捕。

蔡鸿章说:“张学辉现在住纽约市,没有回来过奥伯尼,ICE怎么会知道要在哪里抓人?”他认为张学辉的前雇主因为被告,心生不满而采取报复行动,通报ICE来抓人。

据了解,张学辉曾申请政治庇护但遭拒,并于2003年被移民法官下达递解令;另据ICE发言人表示,张学辉被捕前,ICE曾多次尝试要将他遣返,目前他被ICE监管,将进入递解程序。

不过蔡鸿章表示,虽然在总统川普上台后移民政策紧缩,但由于联邦劳工部(US Department of Labor)与ICE签有备忘录(MOU),保护无证员工可为自己争取劳工权益,不必担心ICE逮捕;“当初张学辉找我们时,我们有给他一份诉状或声明,当天他刚好没带在身上,但就算这样,就案子本身而言,ICE也不能逮捕他”。

被告代表律师Matthew J. Mann则表示,业主强调并未通报ICE有关张学辉的去向,对于该逮捕行动也没有进一步资讯;Mann还说,他甚至在张学辉被带走的第一时间,还询问关押的监狱在吗哪里。

目前蔡鸿章已向法院申请人身保护令,未来将以ICE未经正当程序逮捕张学辉、以及违反备忘录的内容、不执行递解的法律为论点,请法院发暂时限制令,限制ICE无法进行递解程序,力求让ICE释放张学辉;蔡鸿章也呼吁,非法移民在法律上仍可争取劳工权益,不需因这起特殊案例而恐慌。

对于该案,蔡鸿章说,雇主的报复行动若经法院查证属实,可能建议ICE释放张学辉,他也会成为该报复行动的受害人与证人,就此因祸得福,可提出U签证申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