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温哥华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它
www.bcbay.com | 2019-08-13 09:35:5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克姐

  最近正在为回国带什么礼物发愁呢,到处揪着人问,该买什么,去哪里买,眼看要变成祥林嫂了。郁闷之际,群里发了通知,为了给我送行,同时也为另一位刚回到温哥华的朋友接风,集体决定来一次户外BBQ。

  我的注意力立刻转移,幸福模式转瞬开启。平时严肃端庄的群热闹起来,潜水的群众也冒了头,纷纷响应。其实BBQ哪需要什么理由,在温哥华的夏天,怎能少了它的身影。

  作为走到世界各地都带着中国胃的华人来讲,烧烤这种看似西洋的做法,自然要和中华美食紧密相结合。

温哥华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它

  西人那种粗旷的汉堡热狗的吃法,根本满足不了我们对美食挑剔的要求。牛排、羊排、羊肉串等体现咱华夏美食文化的经典作品,只是标准配置。鸡翅是百搭,用来哄小孩子最好,大人当然也常常啃得不亦乐乎。烤各种蔬菜是讲究减肥健身女士们的最爱,既不辜负烧烤的名,又满足低脂低热量的需求。

  烧烤聚会的清单拉得越来越长,大家自动自发添加的菜品已经远远超出了烧烤本来的范畴。凉面、包子、花卷、稀粥,这些中国传统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品都被变着花样地搬了出来。

  相比于西人拿薯片蘸着各种酱汁当配菜,整两盘沙拉就想糊弄所有人,中国人的烧烤配菜简直就是无穷无尽。风味也跨越南北,横贯东西,由无所不能的妈妈们,利用本地的食材,兼容并蓄,开发出契合温哥华,又能熨帖中国胃的菜肴。

  烧烤在这里只是个引子,转换为potluck是分分钟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不过,户外的potluck总是比室内的又多了很多情趣。

温哥华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它

  本地人给BBQ贴的标签是:Food, Friend & Fun。没错,有食品,有朋友,还有好玩的。而中国人的户外BBQ+Potluck则充分彰显了BBQ的精髓,又将之发扬光大。

  Food这一点上,无论从烧烤品种的多样性,还是味道的复杂度和整体水平,中国人说自己是第一,没人敢说第二了吧。笔者才疏学浅,上面的文字只是简略描述了某次活动而已,太过于片面,根本不能囊括华人在烧烤方面的智慧和创造力。

  Friend,中国人讲究来的都是客。甭管新朋老友,一顿烧烤下来,起初的尴尬生分都伴随炭火迸发的热力化为乌有。男士们聊一聊地产、股票,说说执政党的闲话,互相之间就拉近了距离;女士们交流一下培养鸡娃的心酸过往史,互相之间顿时产生惺惺相惜之情。再加点烹饪、美容、养生的话题,简直恨不得这样的聚会无休无止下去。

  Fun,那还用说吗。在温哥华“火热”的夏日,朋友们相聚,坐着站着,绿草地上,树荫底下,碧海蓝天为背景板,有清凉的海风拂面,有各种美食满足味蕾,有小孩子欢笑绕场玩耍,其乐融融;附加一些有氧运动,良辰美景中与大自然无限贴近,放松身心,不好玩么?

温哥华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它

  其实这样的道理谁都能领会,这样的乐趣谁不向往。夏日没有烧烤,你可能来到了假的温哥华。

  还记得几年前初来乍到时,隔壁的菲律宾一家人,主动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BBQ晚餐,释放的善意和温暖,让我们初次体验到了温哥华人的爱心。孩子也通过简单几个汉堡速速和邻居孩子们打成一片,顺利过渡到新的生活之中。

  孩子进入托儿机构时正逢暑期班开始,天气已转暖,没多久就迎来了全园的BBQ大party,园长和员工一齐上阵为大家服务,孩子们开心,也是家长们放松和social的大好时机,更让我见识了BBQ在本地人生活中的影响力。

  随着逐渐融入当地的生活,发现BBQ真的是到处可见。公司活动有它,朋友们聚会有它,社区活动有它,邻居们互相增进感情,更离不开它。 地点可以在海边,可以在社区公园,更多的就在后院或者阳台上。形式也不拘一格,丰俭由人,几块牛肉饼,几袋汉堡胚子或热狗面包,再加上几瓶调料,来点饮料(自制的就更完美了,体现主人公的用心),一顿BBQ大餐就热腾腾出炉了。

温哥华的夏天,怎么少得了它

  6到8月,温哥华有限的夏日时光,BBQ是占据C位的饮食方式。3F的轻松随意,又不失热情,正好让人们憋屈了漫长冬日的身体和胃口得到舒展。而烧烤活动开始前的准备活动,也是考验人们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绝佳舞台。生活的点点情趣,全在这看似不起眼的美食方式中得到了释放,心情更在期待BBQ聚会开启时众人的惊艳声中达到了快乐的顶点。

  有什么烦恼和波折,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来两顿好了。

   0


相关新闻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8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2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6 洛矶山揽胜
7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8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