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签个名就被收150元,华裔业主哭笑不得
www.bcbay.com | 2019-07-02 16:39:2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家住旺市的华裔业主最近接到了一间讨债公司发出的一份帐单,追讨其在两年前未缴付的窗户清洁费。这名华裔业主很吃惊,她记起确实有两个中学生来推销擦玻璃服务,而且登记过她的个人信息,但是她从未获得过擦玻璃服务,如今却凭空出来一张150元的账单。为此她向CTV电视台曝光此事。

CTV

Grace You是旺市居民。她向CTV电视台的消费者报告节目投诉说,在两年前的夏天,有两名高中生上门来推销窗户清洁服务,要价是150元。她想帮助这两名学生,就同意了。二人记下了她的姓名和住址后就离开了。

本以为两名高中生会在那个夏天来擦玻璃,不料两个人离开后就再没来过。Grace You以为他们忘记了。没想到自己会在两年后收到讨债公司的追讨信。Grace You给讨债公司打电话,陈述了实际情况,对方根本不听他的解释,居然说:不过就150元,你现在就付了吧。

愤怒的Grace You给CTV电视台曝光此事。电视台一个电话打过去,讨债公司不仅道歉,还马上就把账单给免了。不过讨债公司依旧认为Grace You的玻璃已经被擦过了。

这样看来遇到无理讨债,选择媒体曝光也是一个正确途径。根据此前报道,如果遇到讨债公司错误讨债,不理不睬是不行的,有人就因此吃亏,被讨债公司毁掉了自己的信用记录。

根据加拿大的法律,追债公司要告知你,他们是谁,是谁委托他们来收债,还要确定你是否是欠债人,然后才能谈及债务详情。追债公司只能追讨欠款的数目,而不能从欠债人那里收取服务费。一旦选择通过法庭来处理债务,追债公司不可以将欠债人告上法庭,只有债务方在事先通知以后,才能将欠债人告上法庭。追债公司也不喜欢上法庭,因为需要得到债务人的许可,一般会很难,而法律程序往往会持续很长时间,谁都得不偿失。

如果是通过电话催债的话,每次打电话时追债公司都要自报家门,然后说清你欠谁的款,欠多少即可,其它任何威胁的话、施加过分压力都属于违法。而且法定假日里是不可以打电话催债的,平时只能在上午7时到晚上9时之间可以打,周日则只能在下午1时到5时之间打。如果每天一连达几次催债的话,属于骚扰行为,居民可以直接报警。居民平时要做好追债公司打电话的纪录,因为投诉的时候会需要这些数据。

如果你已经发了挂号信给追债公司,表示要通过法庭解决。或者告诉对方直接和你的律师联系,且告诉了他们律师的联系方式,对方就不能再找你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