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www.bcbay.com | 2019-06-23 20:57:51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日,魁北克通过了先前设定的移民9号法案,正式将2018年2月前提交的18000份移民申请“一刀切”!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消息一出,就在华人移民圈子里炸开了锅:18000份移民申请,如果包括家属在内,受影响的人多达5万人!曾几何时,深受华人欢迎的魁省移民通道,如今加上了“学习法语”这个大枷锁,对华人来说,基本上是关闭了。

  这几年,先是联邦关闭投资移民项目和外籍住家护理人员移民计划,再是爱德华王子岛省关闭PEI PNP企业家移民计划,接着新不伦瑞克省宣布,暂时关闭自己的PNPExpress Entry计划和PNP技术移民亲属担保类别。

  加拿大各地不断有移民项目被关闭,有的暂时关闭有的是永久关闭,这还是我们认识的移民友好国家加拿大么?

  还有,自由党政府野心勃勃的“三年百万移民计划”,还能顺利完成么?

  不仅仅是官方的移民举措在收紧,如今,连普通加拿大人对移民的态度,也发生了转变。

  在今年4月底,《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从另一家民调公司Environics Institute得到的调查结果显示,当被问及移民是否来得太多、移民水平是否过高时,大多数加拿大人(59%)不同意这个说法。也就是说,近一半的加拿大人对移民持开放态度。

  这项调查还发现,44%的加拿大人认为移民使这个国家变得更加美好,15%的人认为让加拿大变得更糟,34%的人认为没有差别,也有7%的人没有发表意见。

  然而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有民调公司Leger最近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高达63%的受访者表示,联邦政府现在应该优先考虑的不是大量接收移民,当务之急是要限制移民数量,因为加拿大不堪承受越来越多的移民,本国的移民整合能力已达极限。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调查发现,全部受访者中,竟然只有37%的人表示,政府应该优先考虑增加移民,以满足加拿大经济不断扩张的实际需求。

  要知道,这两份调查相隔仅仅一个多月!这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啊……

  Leger的调查从6月7日至10日进行,全国有1528名加拿大人参与这项民意调查。

  联邦移民部长胡森(Ahmed Hussen)表示,他对这个结果很惊讶,也让他忧心忡忡。他说加拿大面临的是劳工短缺,人手不足,国家经济的发展需要大量移民。因为他直接听取了全国各地迫切需要工人的雇主的意见。经济学家和专家普遍认为,移民是解决劳动力和人口短缺问题的关键。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他说他理解民众心理,他们可能认为房价太高买不起,基础设施建设跟不上导致交通拥挤等一系列问题,但他认为限制移民并非良策。

  胡森表示,“我认为应对相关问题的答案不是限制移民,而是继续实施我们雄心勃勃的计划,包括加大投资住房,投资基础设施的力度,只有这样,每个人都可以从这些投资中受益,然后我们就可以利用这些社区服务来整合新移民,让所有加拿大人受益。”

  这项调查表明,81%的保守党支持者,57%的绿党支持者,41%的自由党支持者和44%的NDP支持者更倾向于限制移民水平。

  事实上,上个月发布的EKOS民意调查显示,42%的加拿大人认为,该国接受了太多的非白人新移民。加通社通过《资讯自由法》获得的数据显示,加拿大人对移民的支持率正在逐年下降。

  政府内部简报指出,如果政府希望在移民方面做得更多,管理舆论态度是很重要的一方面。加拿大经济的衰退和全球化进程,让很多土生土长的加拿大人无所适从,感觉自己的权利被剥夺,生活资源被占有。

  胡森表示,移民部一直致力于分享新移民回馈社会的故事,以此来管理公众对移民的态度。显然,光讲故事还是不够的。

  自由党政府上台执政之后,确实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移民计划:在三年内共接收移民上百万,其中2018年31万,2019年33万,2020年34万。

  别的不说,移民部长有关加拿大人手不足的评论确实没有言过其实。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据《金融邮报》上周报道,加拿大独立商会(CFIB)的最新调查证实,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共有435000个职位空缺,令很多雇主为找人发愁。

  按照CFIB的定义,如果某一职位空缺长达4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未被填补,就被算作“空缺”。

  CFIB的报告称,在今年第一季度,全国私有企业有3.3%的空缺率。换句话说,全国每100个职位中,就有3.3个职位空缺。

  对于如今加拿大人对移民的态度,华人网友也在论坛上吵翻了天: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自由党彻底摧毁了加拿大的难民移民体系。非法越境假难民堵塞了真难民寻求庇护的路,更让能给加拿大带来资金技术的急需的人才等到花儿也谢了。加拿大缺少劳工,但不缺不劳而获的假难民。指望这些寄生虫来填补劳动力缺口?真是病的不轻!看看这几年自由党不断引进人口,劳动参与率却不断下降,大家就清楚自由党请来的都是些什么样的货色。”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联邦移民部长胡森是在瞎叫唤,缺不缺人要看失业率和工资增长情况。如果还有很多失业的,而且工资不太增长,就说明不缺人。如果真的招不到人,雇主就会高工资抢人。别人不知道,反正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公司想出更多的工资来招我。”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老移民最反对接受新移民。”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最欢迎技术移民,其次留学生,然后投资移民,然后是难民。再应该设定一条准则,在移民后3年内报税收入低于某某数值的,劝退。”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应该停止移民了”

翻脸比翻书还快!6成加拿大人不再欢迎移民

  “不是人家加拿大人变脸了,是老移民变脸了。最不欢迎新移民或者移民政策的不是别人,是老移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