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人在温哥华:你说我就信VS你怎么说我都不信
www.bcbay.com | 2019-04-24 09:05:0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

Kayden

  朋友在Walmart 买了一个平底锅,因为时间仓促,加上当时买的商品比较多,在自助通道结账时把锅子放在收银台最上边忘记拿了,回到家才发现所有的东西都在,唯独没有锅子。

  后来他拿着购物小票去Walmart, 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跟客服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明实际情况。工作人员热情爽快地告诉他可以去货架直接拿一个平底锅就行了,还对他造成的“不便”表达了歉意。他问:“ 你要不要先去看一下锅子还在不在那里?”  那位女士微笑着说:“ 不用看,应该不在了,你说我就信。”

  朋友这样问是有原因的,因为在Walmart 买锅子的同一天他在列治文的超市购物时被店员质疑过。他在那里也买了不少的东西,包括一大袋葡萄。在买单的时候发现葡萄的价格不对,就告诉收银员葡萄的实际价格,收银员不相信,说不可能那么便宜,你一定是看错了。由于只有几块钱一磅的差价,他二话不说就买下了。但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还是想弄清楚他们的标价和出售价格不一致的背后原因。

  他用手机拍下葡萄的价格,想给收银员证实一下。收银员告诉他,那是明天的打折价格,今天的价格仍然以电脑为准—原价......

人在温哥华:你说我就信VS你怎么说我都不信

  这种信与不信两极分化的事我在温哥华也遇到及见到过。

  曾经和一个金融公司有过生意上的来往,有一次他们给我转账时操作失误,少汇了一些钱。我给他们去电查询,接电话的是一位声线甜美的女士,她首先对我表达了歉意,然后她问我少了多少。我告诉她我计算出的金额,她非常爽快地说今天就转账过去。我问她:“ 你要不要核对一下具体金额?“ ” 不用了,你说我就信。” 她用非常温柔又肯定的语气说道。这件事已经过去许久,但那一句“你说我就信“让我仍深有感触。

  如果人人都能以一颗诚实的心待人,又能收获诚信,这个社会就会变得简单高效很多,也会让人觉得更加温暖。但互不信任的情况还是时有发生,无论是在哪里。

人在温哥华:你说我就信VS你怎么说我都不信

  那天我在温哥华一个华人超市买鱼,等待期间突然看到有人把一袋袋肉类食品放在鱼档的秤上称重。刚开始我以为是店里的工作人员在称重计价,但是随着卖鱼大叔对着他们的一声吆喝和训斥,我才明白称重的人是顾客。“ 有些老移民疑心重,担心买的东西会少秤,总是拿一些鸡腿或者猪牛肉到我这里过秤......” 卖鱼大叔向我解释着。他这一说,一下子勾起了我遥远的记忆,我想起小时候在菜市场也偶尔看到人们因为购物少秤的事争得面红耳赤。有的市场为了赢得顾客的信任,成立一个专门的管理监督部门,还特地挂上一块牌子“少一两赔一斤”。后来的超市就很少见有人抱怨短斤少两的情况,来温哥华后就更是鲜有耳闻,如果不是那次见到,我几乎都忘了这种事情了。

  在温哥华生活,既有“你说我就信”的单纯感人时刻,也有“你怎么说我都不信“的情况出现,又或者是“永远带着怀疑的眼光来看你“。下面就是一个从一开始就被人怀疑,而怀疑最后变为现实的故事。

  有一天我在西人超市购物,排在我前面买单的是两位讲华语的女士,她们买了一盒芒果。估计收银员小伙是新来的,怎么也找不到芒果的价格,就去问另一位年长的女收银员。女收银员告诉他代码后,又加上一句:“ 一盒只有9个芒果,你数一下是否有多。” 小伙照做,一数:果然多了2个。于是他把多余的2个拿出来,告诉两位女士一盒只能是9个。原来以为事件就这样结束了,但不是...女士几乎把所有的芒果一一比大小,刚开始不情不愿地拿出两个她认为是最小的芒果放在柜台上,然后又换回去,来来去去几次还是选不出最小的那两个,后面排着长队买单的人们都在等着她作出决定。终于她拿出来一个最小的芒果,对收银员说,这盒芒果都很小个,不划算,能不能让她多拿一个凑成10个。收银员拒绝,女士不依不饶,最终愿望达到。

  如果那位女收银员没有怀疑有人多拿芒果,如果那位顾客也没有多拿,那是否省时又省力一些呢?你不相信我,我也不相信你,这似乎像一个恶性循环,疑虑在一次次加重,扩大,而在这个恶性循环中浪费了多少的时间、资源和心思。

  当不信任变成一种习惯,无论是在世界上哪个地方,那个心结会一直在,那种疑心重重对人,最终也换回别人的不信任的人,即使在这样一个民风相对纯朴的温哥华也不例外。

人在温哥华:你说我就信VS你怎么说我都不信

  信任是维系社会稳定的关键因素,假如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好自己的本分,诚实守信,不互相猜疑,那社会就会和谐稳定,也不会造成诚信危机。信任是互相的,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得到信任,而要得到别人的信任自己首先要做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并且信任他人,只有这样,才能使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信任,也是生活在温哥华的快乐源泉。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