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加国移民部长承诺 加强立法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www.bcbay.com | 2019-04-09 11:12:2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移民部长胡森最近承诺,渥京会加强立法打击不良移民顾问,赋予移民中介监管机构更多调查和惩罚等监管权力。

  据《环球邮报》报导,一些不良国际招聘者和移民顾问(其中有些既招聘又做顾问)欺骗和盘剥2,600名外劳和留学生。渥京此前曾承诺,未来5年斥资5,190万元用于加强移民中介监管和执法。现在胡森表示,希望这些钱能用在加强监管机构上。

加国移民部长承诺 加强立法打击不良移民顾问

  胡森说:“政府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加强执法和监管,提供更多追索和机制来应对这一问题。”他还透露,当年他做移民律师时,曾亲眼见证许多这类案例,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

  至于立法具体细节,胡森未透露,只说渥京很快就会有行动。

  移民顾问自我监管失效

  调查发现,许多不良持牌移民顾问以高薪体面工作和职业学院名额为诱饵,将外劳和留学生骗到加拿大,结果这些人来加后,只能从事低薪短期工或超时工作,甚至根本没工作,或只能上没用的专业,不仅没法正常申请移民,面临被遣返,或整天提心吊胆会被遣返。

  做了这种事的不良顾问,即使被曝光也极少被惩罚,这是因为目前移民顾问属自我监管性质,国会委员会2年前曾提出终止这种自我监管做法。

  移民维权人士呼吁,渥京不仅要加强监管,还应将移民顾问纳入联邦监管之下。只有这样,雇主只能通过政府注册的正规顾问,才能引入外劳。

  Migrante Canada菲律宾外劳与留学生维权机构负责人帕加杜拉女士(Maria Sol Pajadura)表示,目前移民顾问尚无全国性监管机制,加拿大应制定更严格的惩罚机制,而不仅仅是罚款。

  目前,曼省、萨省和新斯省都要求外劳中介和外劳引入雇主在省府注册,卑诗省也刚刚推出类似机制。但这些监管只限于各省,且只约束中介为雇主服务范围,对中介天价服务收费并无任何监管规定。

  外劳和留学生引入人数最多的安省,目前尚无监管机制和规定。帕加杜拉称,任由移民顾问自我监管一点用也没有。联邦政府有临时外劳具体数据,完全具备监管能力,就应负起责任来。

  开放式工签申请不易

  目前,多数低薪临时外劳签证,禁止外劳工签期间任意换雇主和行业,许多外劳即使面临不公待遇,也只能任由雇主盘剥。

  鉴于此,国会委员会2016年曾建议,允许外劳在工签期间换雇主和换行业。但胡森表示拒绝采纳这一建议,并说只有这样,政府才能更好管理和跟踪。去年国会人口走私调查委员会也反对开放外劳工签,理由是政府如果允许外劳任意换雇主和行业,对花了钱引入外劳的雇主不公平。

  唯一例外的是,住家保姆可申请开放式工签,此外雇主被刑事调查的,外劳工签也可放宽,可找其他雇主或行业,以便他们能继续留在加拿大做证人。但调查发现,其中后者很难申请,通常是工签一到期,被盘剥的外劳就会被遣返。

  渥京正在推广卑诗一个试点项目,即主动告发雇主剥削的外劳,可申请新的工签换雇主和工作。移民部估计,全国每年估计有500名遭遇雇主盘剥的外劳申请新工签。

  移民维权人士批评,这种做法不人道,意思就是只有被盘剥压榨了,并证明被盘剥和压榨了,才能申请新的工签换工作。移民监管委员会移民顾问表示,防止被盘剥压榨的最好办法是,利用社交媒体平台和宣传等,加强移民自身维权教育,提高公众意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