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经济恶化!房价股票暴跌 店铺倒闭 企业大量裁员
www.bcbay.com | 2018-12-10 15:53:30  华人生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乐观是一种非常强大的东西。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美国人相信事情会变得更好,这促使他们采取行动让事情变得更好,这导致事情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

但现在情况突然改变了。

在2018年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相信经济衰退即将到来,他们正在采取与这一信念相一致的行动。

结果,他们帮助产生了他们害怕的结果。

毫无疑问,任何一个理性的人都应该能够看到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的迹象。所以,那些做最坏打算的人并不是不理性的。

只是当大量的人开始朝同一个方向移动时,它会产生非常强大的影响。

在最近几年的股票市场上看到了这一点,尽管它们被严重高估了,但人们还一直在买股票。股票市场可以赚钱的集体信念成为了一个自我实现的预言,将股票价格推到了荒谬的高度。

但现在,这一过程也开始逆转,最终,泡沫的破灭将是相当痛苦的。

零售业

在过去的几年里,主流媒体所宣扬的主流经济观点是,美国经济正在“蓬勃发展”,这鼓励企业扩张,鼓励消费者外出消费。

但现在,占主导地位的经济观点已经发生了变化,企业开始采取与新观点一致的行动。

在零售业,如果高管们真的相信,未来几年会看到美国经济繁荣,他们就会扩张,但商店却以创纪录的速度关门。

美国各地的商场和购物中心业主正准备遭受更多商店关门的打击。

此前残酷的一年,百货店连锁企业邦顿(Bon-Ton)和西尔斯(Sears)相继破产,玩具反斗城(Toys R Us)惨遭清盘,甚至沃尔玛(93.19, -1.58, -1.67%)(Walmart)也关闭了数十家会员商店。

如今,许多像Gap和L Brands这样的专业零售商都在认真考虑裁员。由于这些商店的关闭,大量工人将失去工作,供应商将得不到订单,商场业主将失去租户。

换句话说,经济活动将会放缓。

房地产

另一个出现重大心理转变的行业是房地产行业。全国各地的房价都在下跌,其中包括旧金山等曾经非常火爆的市场。

根据Realtor.com的数据,在旧金山,10月份降价的房屋数量几乎翻了一番,从去年10月的124套增至238套。

与圣克拉拉县相比,这算不了什么。上月,圣克拉拉县的降价幅度升至818次,是去年的6倍多。圣克拉拉县一直是美国今年最热门的市场之一,在今年9月之前一直是湾区房价上涨的领头羊。

如果房主们认为房价下跌只是暂时的,明年随着美国经济的繁荣,房价会再次飙升,那么他们这样大幅降价将是非常愚蠢的。

如果市场即将反弹,为什么要把这些钱都扔掉呢?

汽车行业

在汽车行业,也出现了明显的心理转变。

如果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表现非常好,主要汽车制造商都应该为创纪录的销量做好准备。

但是,通用汽车(34.69, -1.01, -2.83%)公司却关闭了数家工厂,裁减了1万4千名员工。摩根士丹利(41.32, -1.29, -3.03%)分析师乔纳斯预计,福特公司不久也将裁减大量员工。

“我们估计,福特的重组行动将主要集中在福特欧洲业务上,该业务目前估值为负70亿美元,” 乔纳斯写道。“但我们也预计,北美将出现重大的重组努力,涉及大量领薪和计时工资的UAW和CAW工人。”

福特发言人凯伦-汉普顿(Karen Hampton)表示,该公司正在进行一项“组织重组”,旨在打造一支“专为速度而设计”的队伍,该公司7万名受薪员工已被告知,到明年年中,他们将面临裁员,具体数字不详。

店铺倒闭

过去一百年来,移民是餐饮及旅馆服务业的员工主干,移民人口占全美人口的13%,但旅馆业的员工之中,却有高达三成为移民,其他服务业中,移民也占了所有员工的22%。

伊利诺州餐饮协会(Illinois Restaurant Association)执行长图亚(Sam Toia)表示,川普政府越来越严苛的移民政策,加上美国正逢1969年以来的最失业率期,导致餐馆及旅馆等基层服务业,面临有史以来最艰困的经营环境,他说,移民改革再不落实,恐将掀起上述行业的倒闭潮。

华人餐馆业的现状,纽约市餐馆的平均倒闭率为50%,即每两家餐馆中就有一家因撑不到收支平衡而关门,一般餐馆开业后要坚守6个月才能收支平衡。

周末华人餐馆本来是最多的,现在经济萧条的几乎没有人

现在,全美的经济状况再次恶化,每个人的处境都将变得更加艰难。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加拿大妹子租房搬家第一天,开门一看傻眼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