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为入籍美国而参军 拖2年没给办 陷入窘境
www.bcbay.com | 2018-11-28 10:15:5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名为国家特殊利益募兵计划(MAVNI)的外国当兵计划,虽然已经关闭两年多,但造成的余波并没有消除。时至今日,依然有不少华人参军者既没有被送去训练,身分也没有着落。不少人的合法身分已经快要保不住,但继续等下去能有什么结果,谁也不能保证。27日,军队为他们举办了一次问答,表示将尽一切可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华人为入籍美国而参军 拖2年没给办 陷入窘境

 军方为一些华裔和韩裔计划参军者做问答。(记者张越/摄影)

  MAVNI是一项美国军队为了吸引外国人从军,然后给与从军者美国公民身分的计划。这项计划在布什总统期间开始实施。但2016年,国防部突然叫停,所有的申请者都立刻停止送去训练,并且对申请者展开更深入的背景调查。很多申请者从此陷入两难境地,一等就是两年多。

  27日,管理洛杉矶地区募兵事务的官员,特意为一些迄今也没有被送去训练的华裔和韩裔申请者举办说明会,表示会尽快处理他们的案例。不过他们也表示,决定权不在他们手里,而在国防部。目前已经有大量通过背景调查的申请者被运走训练。剩下的是少量人,军队在加速处理。

  一名金姓华人表示,自己2016年4月和军队签署合同,本来当年10月就要送去当兵,但该计划突然停止,从此他陷入反复多次的背景调查面谈和等待中。虽然背景调查早已结束快一年,但军队并没有给他调查结果,因此只好继续等待。他现在陷入两难,因为自己的合法身分快要过期,甚至连护照都快要过期,继续等待可能就要变成非法移民,且他无法合法工作养活自己。但若不继续等,这两年时光岂不是白费?

  李姓华裔征兵官表示,确实还有不少华裔和韩裔申请者依然没有等到消息。在等候期间,如果合法身分过期,可以自行申请非法移民暂缓遣返(Defered action),军队会提供相关文件,证明申请人正在等候从军,符合暂缓遣返要求。但他表示,军队唯一能做的就是提供文件,并不能替他们申请。

  根据该计划之前的规定,只要申请者通过为期十个星期的基本训练,可立刻在军营内获得美国国籍。但根据目前的规定,申请全职当兵的申请者,必须训练结束后服务半年才可以申请入籍。而预备役申请者,必须服务满一年才能申请。按照现在洛杉矶移民局的处理速度,提交申请后大约八个月,才能获得入籍面谈机会。意味着,很多人要服务一年多才能入籍。

  不过王姓申请者表示,已经不愿和军队纠结这些细节,只要能让他当兵并且入籍,多服务一年并不是问题。军方表示,他们会想尽一切可能,帮助这些申请者。但如果申请者没有通过背景调查,则会被解除合约。不过有人表示,一些申请者仅因为有亲属在海外,就被认定无法通过背景调查,并不公平。而且这将导致一些人在等待了近三年之后,陷入没有身分、没有工作,也没有未来的境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8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