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人服水土,静反思,接地气,修行过后方成英豪
www.bcbay.com | 2018-10-28 09:31:4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伯爵奇士:一些读者对温哥华竞选中“华人盲目选华人……”文章多方纠结,笔者针对其评论进行答辩:

    骑士这篇文章一石激起“多”层浪,说千层有点大。反正有浪,有浪才会有看点有动力。

  写这篇文章主要是促进华人反思,一个善于反思的民族是了不起的民族。越是先进国家越会在民主、自由上不断推进,就是反思的结果。

  “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有“不破不立”壮士断腕的反思精神。一些华人总是以“家丑不可外扬”来掩盖自己的弊端,古人都气愤地称这种弊病是:抱残守缺。“盲目”并不是贬低人,是指一些人蒙着眼睛按自己的意愿做事,并以私利为主,还要加上正能量的自我表白,何必呢?

  嗨!都那样表现了,不是狭隘是什么?

  反对者气势汹汹,好像笔者动了她的奶酪,嘲讽、抱怨、咒骂……以前我经常说是“一些华人”怎么怎么样,现在看来我低估了这个数字。

  看到这些留言笔者有些快感,笔者写文章也是为了刺激这些人的神经,因为虽然她们在反对,其实越是激情,她们内心也越起变化,平时不反思,被刺激后虽然嘴硬但内心开始动摇,开始注意自己的言行了。现实中笔者见到过很多泼妇,与强人几次激战后,都会收敛很多。

  笔者写杂文是为了与大家共鉴共勉,杂文形式就是揭露和批判,这在西方社会屡见不鲜,也极为正常,而在一些华人中却是对号入座,并加以反击。这倒是好事,不然我不会知道这么多,现整理一下这些华人的思想体系

华人服水土,静反思,接地气,修行过后方成英豪

  一,有人说笔者是跪舔西人,他是这样说的:

  “笔者也太一概而论跪舔西人了!一看就知道你根本没听过那位竞选温市的人的竞选纲领和电视访谈?他不但政纲明确而且反应奇快幽默风趣直中要害!相反当选的Kennedy 五个问题中四个文不对题答非所问!不能因为是华人而选华人,也不能因为选了华人就说别人狭隘意识!”

  我不知道他说的那位温哥华竞选人反应奇快是谁?请下次评论把人物交待清楚,以免张冠李戴。是沈观健吗?我英语极差,根本跟不上他的快速反应,也享受不了他的幽默,只是在论证会现场照了一些图片。但我知道,沈观健非常棒,他是不会说汉语的华人,他的理念都是西人的观念,他的观念还很超前,我赞赏。可能很多华人并不理解与喜欢,但许多华人按照“华人选华人”的定律,把票投给他,到时候也会后悔。假如你说的是沈观健?他连汉语都不会说,那他也是跪舔西人了,他的主张很西化,那他更是跪舔了?你骂谁?你参加了多次竞选政纲会,看来你在温哥华,你来到加拿大土地上干什么?不是来翻天的吧?应该就是来接受由西人掌握的主流社会价值观吧?这是不是跪舔呢?而笔者写文章的目的,是希望华人真正强大起来,必须纠正自己的问题,这是我的美好愿望。

  二,强烈建议华人选华人,他是这么说的:

  “华人踊跃参政,争取为民发声,败下来很大原因是因为政治根基不够。“华人更能了解华人需要这种口号”有何不妥?只不过华人观念相对保守偏右,与bc省偏左的主流有所冲突显而易见。而小编却把这种意见相左说成一方的思想狭隘和文化不高,本身就是对民主制度的藐视,我只想告诉你,风水轮流转,现在全世界大国都在吹偏右风,加拿大东部也已变天,小编你这种无脑博眼球文章以后马上要跟着转向了”

  很明显,他的想法是要变天,因为世界都要向右看。那“华人选华人”还怎么实行民主制度呀?应该是华人选择能者,不管他是哪的人?他有能力他是华人不更好吗?那是华人的骄傲,奥巴马还是黑人血统,美国人民照样选他。美国白人要是说“白人必须选白人”,那就把奥巴马排除在外,那还是什么民主?所以我非但藐视民主还拥护这种制度。你仔细想一想,我指的狭隘是说哪些人?

  三,这位评论人嘲笑我说:谁说“华人必须选华人”了?他的意思是说我冤枉他们了,华人很智慧。他是这么说的:

  “搞笑咧,今天连看了几篇朋友发出来的这个公众号上的帖子,感觉都是一些井底之蛙写出来的,都是以偏概全。谁说华人就一定会选华人做市长,做议员,做学委!大家都是会省时多势的。从经历了保守党下台自由党上台的这几年,我相信华人、西人都知道,在没有更好的人选之下,宁可稳中求生活。不了解的我们保持中立,了解的定会投票支持!华人不是一片散沙,华人现也有关注意识。毕竟这是大家共同的家园!不投票时说不团结,投票时又说只会华人选华人,真是闲着蛋疼,怎么弄就都没人满意!”

  与上面的评论相反,其实这位评论者很困惑,非常的困惑,所以表现强势实则很弱的样子,他有他的担心,耽心华人地位低,耽心说华人什么都不行。所以要自强不息要说明华人的聪明智慧。其实和我的想法是一样的,不知道你还激动个啥?不选举是华人缺乏参政意识,而选举要有的放矢,投出理性的一票,你的评论前后矛盾,没有人“蛋疼”何以帮你“纠症”,在这个多元文化社会中,希望我们华人更理性更清醒。华人要选有能力的人才对,难道我们都在“搞笑咧”,井底之蛙不知道非谁莫属了……

  四,这位提出的评论主要是反思的问题,请看他的评语:

  “有经验教训就吸取经验教训 谁不是天生就会竞选和投票的 不都是在一步一步学么 一出问题就一大棒子打下来 而且是少数人问题却讽刺挖苦一大片 您见着投票人是拿着20块才去投票的?身边很多华人自发积极投票 还带着孩子观摩体验加拿大的投票氛围 也有人搀扶老母亲投票 行使公民权利 没有事实依据 仅靠主观猜想 也就自己想想可以 失败不可怕 可怕的是背后泼冷水、说三道四 想实际证明别人不行的最好方式是自己挺身而出”

  反思需要胸怀也需要容纳,对于提意见,笔者文内和标题内容说得十分清楚了“解温哥华,融入加拿大社会,选举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静思纠误,“营养”头脑,四年后以焕然一新的思维理念卷土重来。”这不是一棒子打死,是对那些蒙着眼睛一直很少反思的人当头棒喝。不能总出问题总不改。总说经验不足还总犯同样的问题?每个人在社会上的分工不同,写杂文就是揭示事物,就是提出并议论当前出现的问题,鲁迅写文章说阿Q说人血馒头,说中国人的弊病,是泼冷水是说三道四吗?这种外交辞令也同样不适合用在笔者身上。笔者认为:能够写这样的文章本身就是在挺身而出。至于10、20、30元钱不是问题,问题是这种现象已经广传,要找源头你可以好好追究一下?

  从上述几位朋友的强烈不满中,评论中矛盾重重,他们之间的观点也相互冲突,也许这就是大家所说的一盘散沙的状态吧?人与人会有差距,理解问题各有长短,认知能力各有深浅,看问题的水准各有高低。即使这样我觉得都是好事,暴露出来让大家体会和鉴别,也便于改正。

  一个民族的民众认识问题的起点非常重要,都是沙子的水平就很难堆高,不散才怪。也会总在低层次上运行。假如国家的民众站得高看得远,推出优秀的华人精英才,不以自私面世,以观照普众利益鞠躬尽瘁,视野辽阔,不用我们喊“华人要选华人”西人们也会投我们的票,我们搞活动不也是找很多西人在旁边一站,表示西人对我们的支持吗?所以经常有提意见和提醒者应该是好事,别大惊小怪出言不逊好不?

  对了在结束本文的时候,说明一下,我第三人称是“他”,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他”还是“她”写的留言?别再把“性取向”误导的帽子盖在我的头上……

伯爵奇士,美术专业,曾担任全国发行的书法主编。“伯爵”将面对时政和陋象,文笔锋芒,大有不吐不快之急先锋性情。渐寻超度人生活法则,不甘被权势左右……百篇杂文、散文、小说、诗词流于世。触及政治、经济、人性、历史和思想诸方问题,随行随思,慧眼独具,文章定会有独到见解,语言锋利不乏幽默,擅于捕捉事物背后的内涵,以表及里分析事态,讲述道理,意在醒豁他人并与之共悟道。

   0
相关新闻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4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7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8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2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5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6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7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8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9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10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