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华裔枪杀岳父母案 检察官认定无关自卫
www.bcbay.com | 2018-10-01 08:19:42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柯文纳市华裔男子汪勋厉(Caminero Wang)涉嫌杀害岳父母一案,昨日在波莫纳高等法院继续进行第6天的陪审团审理。检察官安格(Kelsey M. Unger)通过证据告诉陪审团:

华裔枪杀岳父母案 检察官认定无关自卫

  1、蓄谋,被告汪勋厉案发前就多次当着妻子刁丽(音译:Li Doe)的面恐吓说要杀掉岳父母,而且让警方连尸体都找不到。

  2、前科,汪勋厉多次殴打妻子,最严重的一次还被报警,在警局留下了“家暴”的污点。

  3、警证,多位警员在法庭作证,表示他们在案发现场找到了大量弹壳,这些子弹都是被告手枪射出来的。

  4、尸检,验尸官证明两名死者身上有十多个中弹部位,这些中弹部位与被告手枪子弹的规格完全吻合。

  5、DNA,作案手枪上留下的DNA只有被告汪勋厉一个人的,并没有任何其他人的DNA痕迹。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汪勋厉在前一天的交叉质询时称,岳父曾和他争夺手枪,如果这一说法成立,手枪上面不仅会有汪勋厉岳父的指纹,还会有他的DNA,但警方化验结果证明汪勋厉在死无对证的情况下公然撒谎。

  6、邻居,多位邻居案发当晚听到3轮枪响,每轮都有多次枪响,间隔几秒到十几秒不等,如果说第一轮枪响是“走火”送了岳母的命,第二轮是“自卫”打死了岳父,那麽第三轮开枪又怎么解释?是被告“因为愤怒而发泄”所能搪塞的吗?

  7、时间,根据多位邻居的证词,从他们第一次听到枪声到最后一次,时间间隔足有20分钟。如果为了逃避“谋杀罪”而故意说“临时起意”,那麽20分钟的时间还不足以让一个“情绪失控的人”恢复理智吗?还不够让一个人想明白他扣动扳机的后果吗?

  8、不报警,邻居看到汪勋厉案发后从屋内走出屋外,又从外面回到屋内,关掉电灯,拉上窗帘,正如被告自己所说,他没有报警,说明他知道自己犯了罪,而不是他刻意要编造的“过失杀人”的假象。逻辑上“过失杀人”的人会主动报案以减轻罪责,但汪却没有。

  9、弹夹,如果说第一轮子弹是在“情绪失控”或“自卫”的情况下打完了,那麽被告回到主卧室又装上第二个弹夹,回头对着两个死人再次打光子弹,还能说不是“蓄意”的吗?还能说是“自卫”吗?还能用“走火”来解释吗?

  10、走廊,从汪勋厉主卧室到岳父母客房的走廊有个拐弯,汪是无法站在自己的门口开枪射到岳父母房门口的,他必须用几秒的时间走过弯道,而这段时间也足够让被告“想”明白开枪的后果;

  11、法医,鉴定结果显示汪勋厉有一枪是把手枪塞到岳母的嘴里射击的,这种行刑式枪杀无法用“走火”来解释。

  西柯汶纳华人汪勋厉涉嫌枪杀岳父母一案27日在波莫纳高等法院进入结辩,检察官安格(Kelsey M. Unger)通过证据告诉陪审团,汪勋厉不是枪支走火,也不是开枪自卫,而是犯下了一级谋杀罪,终审结果推迟至下周一公布。

  汪勋厉的辩护律师 Ty Anis 对陪审团陈述了悲剧发生的始末,他表示家庭不和睦是造成惨案的潜在因素,而且枪击岳母是与岳父争夺手枪时,在扭打中发生。

  律师用了多个例子说明岳父母脾气暴躁,包括当晚枪击案发生前,岳母曾拿了一把刀,还抵在汪勋厉的脖子上作出恐吓威胁,岳父母并曾突袭他而引发彼此扭打,岳父还夺枪并试图朝汪射击,种种行为证明汪勋厉是因自卫而不慎发生枪击案。

  Ty Anis 表示,在汪勋厉的自我陈词中,他提到自己完全没有预料到悲剧的发生,并产生自杀念头,而且在警方登门后,他在第一时间应门,并对警察表示自己的安全受到威胁,在之后的审讯中,他选择坦诚的将事实陈述。

  而检察官Kelsey M. Unger 用幻灯片、人体模型和凶案现场图片展示等,对辩方进行了激烈辩驳,她表示,凶杀案并不是偶然发生,而是汪勋厉精心策划的一场猎杀,检察官认为汪勋厉是一个有家暴前科的人,他曾多次威胁妻子要杀掉岳父母,并曾经殴打妻子,且在警局留下家暴记录,此外,凶枪的检验报告显示,枪上只有汪个人的DNA,而岳母有一处是手枪深入嘴中射击所导致的伤,证明此前他“自卫”和“枪枝走火”的说法并不成立,这也是最科学有利的证据;另外,他特意挑选妻子不在家的时候动手,并精心将事件设计成自卫杀人,动机明显不单纯。

  检察官 Kelsey M. Unger 表示,根据邻居的证词,当晚有多轮枪响,其中第二轮和第三轮枪响间隔很长,而汪第二次对岳父射击都是枪枪致命,岳父当时应已倒下,若是自卫为何再次开火?这部分汪无法解释清楚,这期间汪还返回房间填装子弹,再向已经死亡的岳父母开枪,这种行为完全是杀戮攻击,无法用“自卫”、“枪枝走火”来欺瞒掩饰。

  此外,检察官 Kelsey M. Unger 还提到,汪勋厉称自己在杀人后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才没有自杀,用“孩子”打亲情牌的方法不成立,因为他于事发前已先将孩子们锁在楼下厕所,他在二楼多次射击,子弹在地板上留下印记。

  检察官还用图片展示了岳父母中枪的示意图,两人身上多处枪伤,作案手法残忍。

  由于昨日是结辩,法官 Bruce F. Marrs 向陪审团宣读了量刑规则,提醒陪审团一切以法庭内的证据为准,不要偏见思考,并详细解释了不同级别的谋杀罪和自卫之间的区别。

  在法庭上,汪勋厉明显消瘦许多,头发也变得花白,与先前被捕照上圆润的体态形成鲜明对比,他两手托腮,目光常朝陪审团的方向无助的凝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4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5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加拿大公寓报价700多万!奢华内部仅橱柜就
9 华人回中被关小黑屋 被逼提供海外华人信息
10 卑诗阿省发出高温预警 最高达35度


最新专稿 更多>>
1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5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6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7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8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9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10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