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移民天地 > 正文  
奇葩!遭遣返还要商务舱,5年住不到1年还上诉!
www.bcbay.com | 2018-09-30 14:51: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晨暮综合报道:在加拿大呆久了也是很开眼的,且不说政客之间的尔虞我诈,你争我夺;也不提各个族裔的文化差异刷新三观;单说咱华人圈子,隔长不短就能冒出点新鲜事,足够你茶余饭后聊上一会儿。这不,又来了~

奇葩!遭遣返还要商务舱,5年住不到1年还上诉!

       法官:回去赚钱吧

  孟先生(化名)这两天很郁闷,因为作为投资移民的他,竟然被加拿大移民部递解出境了,而且上诉失败了。

       作为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孟先生此次被递解出境并非违法乱纪,而是作为移民,登陆后五年的时间里,他只在加拿大居住了不到一年,远远没有达到法定的,五年内居住满两年的时间要求。因此,尽管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已在加拿大长期定居,但是移民部还是下令将他递解出境。

  据联邦移民部公布的资料,2010年5月,孟先生以投资移民的方式,带着妻子和子女移民加拿大但他在登陆后两周后,就留下妻子和孩子,独自回到了中国,然后整个的生活重心依旧和移民前没有两样,始终是留在中国工作和生活。

  在2011年4月23日至2016年4月22日这整整五年时间内,孟先生在加拿大累计居住时间还不满300天,远远没有达到移民法所规定的,新移民在五年里必须居住满730天的要求。

  移民部官员调查后获悉这个情况后,当即取消了他的移民身份,并发出了递解令。孟先生自然不服,花了大力气办的移民,怎么能说没就没呢,因此向移民上诉委员会提出了上诉,试图以“人道理由”留下来。

  他对上诉委员会的法官解释,自己长时间不能返回加拿大,是由于国内老母身体状况恶化,他作为独子要承担照顾的责任,在母亲病情稳定后,他便赶回加拿大同妻子和孩子“团聚”。孟先生还表示,尽管他在中国是有工作的,但是已努力辞去工作(made efforts to resign from his position),并列出很多自己同加拿大的“关联”,包括:他的家人全在加拿大,而且还在这里拥有重要的财产和金融资产等。

  然而,他口若悬河表达出的一切并没有打动法官。

奇葩!遭遣返还要商务舱,5年住不到1年还上诉!

      法官认为,移民法规定新移民需要在任何五年时间内居住满730天,已经是颇具灵活性,允许移民可以在境外逗留较长的时间来处理个人问题或工作。然而很遗憾,即便如此宽泛的要求,孟先生还是无法达到,在过去的总共八年时间里(从2010年登陆计算),他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中国工作,这说明他没有做出合理的努力来履行其居住义务,即便有照顾母亲的义务,他也应该有足够办法可以双方兼顾,可他却没有这样做。

  至于他所说的,自己同加拿大的关联更多。法官则认为,孟先生的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了。在过去,孩子小的时候他都可以一直通过网络同他们联系,将来他仍旧可以这样做。

  从财务上来说,孟先生失去永久居民身分,也不会对在加拿大的家人有任何不利的影响。他一直在海外工作,而且收入不菲,能够支持自己和家人在加拿大的花销,既然他以前可以这么作,今后自然也可以继续在国内赚钱。

  法官还表示,在取消孟先生的身份后,只要他愿意,随时可以来加拿大探望妻儿,而且将来他的妻子和孩子也可以再为他做担保进行移民。基于这些理由,移民上诉委员会决定驳回“M”的上诉,继续执行移民部发出的遣返令,不日即将被递解回国。

奇葩!遭遣返还要商务舱,5年住不到1年还上诉!

    移民:遣返我也要坐商务舱

       统计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境内等待被遣返的人,一个月就有超过4000人。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既有资料显示,2016年9月有829名中国人被遣返,而10月又有836名!比例接近全部遣返人数的20%,其次的印度是507人。

       面对这样的“成绩”,其实也情有可原。因为加拿大中国移民数量连续几年大幅增加位列第一,所以遣返人数目前基本上也是最多的。

      一般来说,我们中国人被遣返,主要原因有这么几个:

  1.难民申请被拒者;

  2.造假(如假结婚)等。

  3.留学生在加拿大打黑工;

  4.被发现存有儿童色情照片

       目前来看,华人移民被遣返的原因,主要在申请移民的过程中造假,例如前些年震惊加拿大的最大移民造假案。根据加拿大边境局提供的照片显示,近来居住时间不满,而伪造的出入境章,延长申请人在加拿大的居住时间的案例也是越发多见。这就是说,有越来越多的移民在登陆后,5年内住不满2年。

       而这些被遣返的华人移民中,不乏一些平日里的身份贵胄,或者经济条件比较好,日常在加拿大开车都是宾利、特斯拉的级别,居住环境更是非豪宅和五星级酒店不进。因此,在被下达遣返命令时,怎么也无法接受经济舱的待遇,竟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商务舱,令移民部官员们“刮目相看”。

奇葩!遭遣返还要商务舱,5年住不到1年还上诉!

       此前,就有本地媒体爆料,说某中国公民遭加拿大政府遣返回国时,特别要求要做加拿大航空的商务舱。这位朋友。你真的是好大的面子啊!可是我怎么就觉得这么丢人,不嫌寒碜呢!

       “不行!”这就是加航给出的霸气答案,而且是付钱都不行!加航表示自家商务舱并不欢迎这些被遣返的客人。双方一度僵持不下,最终以“豪华经济舱”(PremiumEconomy)成交,算是把这位仁兄送回了国。

       一般来说,等待遣返期间的生活开销以及遣返回国的机票都是由个人承担,但如果没有钱买机票,加拿大政府还是需要负担这最后一程单程机票的,但是,商务舱就别想了~

   0
相关新闻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5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2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3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8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9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最新专稿 更多>>
1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2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3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4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5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6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7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8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9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10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